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一)

  周成龍

  在寒假裡,我又看了一本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雪豹悲歌》。

  這篇小說主要講的是雲南的動物園用陷阱捕到了一隻小雪豹。過了一年要把這隻雪豹放生大自然,由“我”來負責,所以我就和強巴一起帶着那隻雪豹去練習它的捕獵技能,他們把它取名為雪妖。因為雪妖已經過了練習的黃金時期,所以練習總是不安分。終於,雪妖和它的媽媽見面了,雪妖媽媽就趁着這些時間彌補了它以前對小雪妖的過失。可是,就因為雪妖妒忌媽媽對另外一雪豹的愛,於是就把那幾隻小雪豹給殺了。於是,她們母女兩就斷絕關係了。最終,雪妖被一群豺給要死了。

  與其說它是被豺群給咬死的,還不如說它是被貪婪和自私害死的。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有許許多多自私的人,他們只為自己着想,從不為別人想,也不管別人的感受。有好的東西從來不跟別人分享,只顧着自己享用。看見別人有好的東西,又要佔為己有。這樣的人只會走向歧路。

  還有許多貪婪的人,他們總覺得自己得到的不夠多,想把別人擁有的通通歸於自己。甚至還有人因為自己得到的愛或者錢很少,而其他人得到的很多,他就要害那個人。這樣,所有的愛或者錢就會通通歸他了。

  我希望在做同學不要向雪妖學習,反而要引以為戒。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二)

  錢芷非

  在假期里,我讀了沈石溪寫的《雪豹悲歌》,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人不能那麼自私,自私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雪豹悲歌》這本書寫了一隻被放生的小雪豹,它不會捕食,也不會自己生存。有一次它無意中找到了自己的媽媽。它跟它的媽媽學捕食。因為它的媽媽不能整天陪着它,要去照顧它的弟弟妹妹,它不能和別人一起享受媽媽的愛,所以它殺害了它的弟弟妹妹。它的媽媽悲憤地離開它,沒有什麼捕食技能的雪豹最後被豺群啃吃了。

  書中說:“與其說雪豹是被豺群害死的,倒不如說它是被貪婪和自私害死的。”看完這故事,我也覺得這句話說得有道理。雪豹如果能與它的弟弟妹妹和平相處,在媽媽的強化訓練下,一定能掌握狩獵的本領,很好地生存下去。但是它光想到自己,為了得到媽媽的寵愛而做了傷天害理的事,最後眾叛親離,落得了悲慘的下場。我想,同樣道理,我們做人也不能光想着自己,不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到別人。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三)

  雪妖是一隻小時候掉進獵人的陷阱,最後被獵人撿回來的雪豹。最後因為作者帶它去大自然里放生,見到了自己的媽媽——北斗母豹。媽媽也帶雪妖一起回去生活了。但是北斗母豹還有一窩新幼豹,最後雪妖因為想得到媽媽全部的愛,便殘忍的殺害了自己的弟弟妹妹。北斗母豹還是看穿了這一切,傷心地拋棄了雪妖。最後因為雪妖自身的自私、貪婪、仇恨讓它付出了代價。雪妖最終被豺狼殺了。

  雖然我想不起來我因貪婪而闖禍的事情了,但是人人都有貪婪的一面。也許有時候你會認為你的所作所為是正確的,但可是要好好想想再做。其實我也能理解雪妖,雪妖從很小就沒有了媽媽的愛,一直被人類撫養,它天天想念着媽媽,最後終於見到媽媽了,媽媽的愛卻不屬於它一個人了。做出這樣的事,但雪妖自己的心裡也充滿了痛苦,可是請雪妖換成媽媽的角度來思考也就能避免這一切了。

  雪妖就是被貪婪害死的,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被自私、貪婪和仇恨蒙蔽你們心中的眼睛,因為“忍一時風平浪靜 , 退一步海闊天空”,只有善良的人才能活得幸福。人生向來是艱苦的旅程,面對失敗,面對災難與苦難,我們都應用一顆積極的心去面對,多一點寬容,多一點理解,或許你的人生又將是另外一番景象。也許,在雪妖死的那一刻,它是否有過覺悟,或許有,可晚了。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向連震借了一本沈石溪的作品,《雪豹悲歌》,這部書主要講了一隻在人類身邊長大的小雪豹雪妖,要被送回山林去,在野化的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事件。

  從中,我感覺到了七星雪豹母愛的偉大,雪妖嫉妒心的強烈。我覺得雪妖不應該因為嫉妒心咬死七星雪豹的三個孩子,要知道,母親的愛不是只能一個人享受的,弟弟妹妹也想要母親的關懷。歸根結底,雪妖就不能起嫉妒心,弟弟妹妹比她小,她應該讓着弟弟妹妹,但是她卻咬死了弟弟妹妹,我覺得作者說的一句話很對:雪妖可能患有輕度狂躁型精神分裂症。我也覺得雪妖患有精神分裂症,要不是她不會為了爭寵去咬死弟弟妹妹。我想,雪妖是活不下去了,因為只要獵物一逃跑掉,她就會抓狂,肯定會精神分裂的,但是現實卻是雪妖被豺群殺死的,這出乎我的意料。

  《雪豹悲歌》是一本好書,大家有時間,一起來聽聽用血和淚編織成的雪豹悲歌吧!

您正在瀏覽: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雪豹悲歌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