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安妮日記有感

  猶太人是上帝的特選子民,因自身信仰猶太教的排他性,智商高超的優越感,被基督教視為異教徒,在長達二千年的人類歷史中受到基督教的長期仇視,迫害,屠殺!經歷了二次亡國。也正因為猶太人獨特,聰慧,堅持信仰,在流亡二千年後仍未消亡,終於成功復國以色列,這是世界上絕無僅有的民族!

  安妮。弗蘭克,是一名猶太少女。生於1929年德國的法蘭克福。1942年安妮13歲,當時歐洲的情景是德國納粹為轉移國內矛盾及經濟蕭條,發動第二次世界大戰,把猶太人當作替罪羊,瘋狂迫害,進行種族屠殺。

  13歲時安妮收到了一個日記本作為生日禮物。安妮就開始寫日記。1942年7月,安妮一家為了躲過納粹對猶太人的迫害,躲進一間密室。在那裡度過了25個月的密室生活。

  安妮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學生,她本來應該過着快樂的生活,可就因為她是一名猶太人,所以她受到了德國納粹的種族迫害。在密室里,安妮不知道與媽媽吵了多少次架,不知道受了多少困苦。這一切,只因為安妮是一名猶太人!

  安妮在日記中如實記錄了在密室里生活的25個月。在密室里生活的25個月,他們白天什麼都不能做,只能靜靜地坐着,就連上廁所都要在特定的時間。可就算這樣,安妮還是樂觀的去面對未來。在狹小的空間里,每天面對未知的恐懼,密室里的8個人對恐懼表示出不同的反應,這是一種真實的表現。

  1944年8月4日,安妮一家由於有人告密而被德國黨衛軍查抄,1945年3月安妮與姐姐一起因傷寒死於貝爾根。貝爾森集中營,距離她16歲生日還差三個月。

  安妮在日記里說,我感到孤單,卻從不絕望!我仍然堅信,人們的內心是善良而美好的。從13歲到15歲,幾乎每一篇日記,寫的不是戰爭帶給她的傷害,而是她對待戰爭的樂觀。

  正是有這麼堅強的人,一個民族才不會消亡!正是安妮的控訴,戰爭是悲劇,是災難,它摧毀着生活中的美好!全人類要反對戰爭,堅決不讓愚蠢的災難再次發生,珍惜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安妮日記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