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趣味植物》有感

讀《趣味植物》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趣味植物》有感

  作者/ 郭詩婷

  看了《趣味植物》這本書,我更加喜歡大自然。

  人們食物中毒,或是煤氣中毒,自然界有一種解毒的植物。木槿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毒,凈化空氣。夾竹桃可以吸收煙霧,也能吸去灰塵。這些植物雖然可以解毒,但它本身也有毒,如果吃了它的花朵、葉子、果實也會中毒。

  有一種長壽樹叫龍血樹,傳說龍和大象打架,龍流下的血滴在地上,後來長出了樹,因此而得名。龍血樹存活8千多年,幾百年才能長成,開一次花也要幾十年。樹的紅色的汁可以治療筋骨,人死了將汁塗在身上就不會腐爛。史上最大的花是大王花,它有一百多斤重。雖然它花很美,但卻很臭,蜜蜂聞到花香才會采,而它是臭的只有蒼蠅最愛。

  稀奇的植物很多,方塊樹割下來可以直接當桌子,野人蔘長大像一個白胖的嬰兒,滾草沒有了水就會滾到有水的地方紮根,玉米被蟲子咬的時候也會叫……

  以後,我也要去探究大自然的奧秘。

  指導老師 鄭喜芳

您正在瀏覽: 讀《趣味植物》有感
網友評論
讀《趣味植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