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廊橋遺夢》讀後感

《廊橋遺夢》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廊橋遺夢》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廊橋遺夢》讀後感

  “我不能肯定你是在我體內,或者我是在你體內,或者我擁有你。至少我並不想擁有你。我想我們兩個都進入了另一個生命的體內,這是我們創造的,叫做”咱們”。”

  羅伯特和弗朗西絲卡的愛情,被世俗包圍。在想,弗朗西絲卡為什麼要為了責任而留下,不和羅伯特走向大陸。

  想着弗朗西絲卡的寫給孩子的信中說的:“我把活着的時候給了你們和理查德,那麼我死去就和羅伯特在一起吧!”

  和《生命不能承受之輕》一樣,命中注定兩人一定會有瓜葛,一定會相愛。相比托馬斯和特麗莎,羅伯特·金頓和弗朗西絲卡願意接受這段愛情,可是因為世俗還是無法在一起。

  對弗朗西絲卡的兩個孩子多了一份敬佩,他們通情達理,懂愛,信愛。相信弗朗西絲卡知道自己的孩子這麼的懂自己和羅伯特的感情,一定非常欣慰。

  至於理查德,只能說,他是痛苦的又是幸福的。痛苦在於,他的妻子並不愛他。幸福在於,她的妻子是個有責任的人。

  這是一部令人落淚的小說。即使寫的內容不容易被是人接受,在當時也好,在現在也好,都有不大部分人對於出軌表示厭惡。但是真正的愛情是不會因為它的名稱而變質,變得世俗,令人厭惡。

您正在瀏覽: 《廊橋遺夢》讀後感
網友評論
《廊橋遺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