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紅樓夢》有感

讀《紅樓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紅樓夢》有感 標籤:紅樓夢

  讀《紅樓夢》有感

  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小說,讀完它后我感觸很深。要說說我的感受,並不像著名作家冰心說的“滿紙慌唐言,一把辛酸淚”,它揭示了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當時朝代女子的悲慘命運。

  《紅樓夢》裡面的人多如雲,每個人都有他們的個性和特點,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無疑是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三個重要人物,還有王熙鳳。賈寶玉這個人由於從小被祖母與母親溺愛而造成每日與女孩兒們玩樂,不顧學業,而且多愁善感的性格特點,不過我發現他的優點就是善於溝通,性格溫順,不常會發脾氣,深得姐妹們的喜愛,與他的姐妹們相處的甚好。我發現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柔柔弱弱,性子膽小,就是因為他的這個缺點,造成了許多的悲劇。就如那一出:在王夫人午睡時,因寶玉調戲金釧,金釧也與他開起玩笑,頗有些調情,不料被王夫人聽見,可寶玉一見王夫人起來,就自個溜走了。王夫人憤怒地將金釧攆回家去,金釧於是含羞投井自殺。還有那麼一出:話說王夫人檢抄大觀園時,硬是把晴雯攆了出去,而寶玉卻只是眼巴巴的看着,直到晴雯病死。如果說,他不是那麼的柔柔弱弱,有勇氣的話,他還是可以阻止這些悲劇發生的,畢竟那是他自己的母親,但是他卻沒有這麼做,眼睜睜的看着這些事發生,而後獨自自責。

  林黛玉也是多愁善感、經常落淚,都說她心眼小,是個極其敏感的人,造成她這種性格的原因是因為她從小就得了病,而且長期寄人籬下。她給大觀園裡的眾多姐妹和王夫人的印象也並不好,讓我不解的是,她這樣性格的人如何就能獲得賈寶玉的喜歡,而那個端莊穩重,豁達大度的“寶姐姐”不能獲得寶玉的喜愛,薛寶釵性格好,人緣極好,處事也很好。她還頗有心機,

  就如那一出:話說薛寶釵在滴翠亭撲蝶,無意中聽見兩丫頭小紅、墜兒在談些私情話,但為了讓她們以為她沒有聽到她們的談話,嫁禍給了林黛玉。不過寶釵比黛玉還是好很多的,可惜她與寶玉無緣!

  說到處事好的還有王熙鳳,她是最潑辣的一個人,心直口快,處處不吃虧,人們稱她“鳳辣子,卻逃不過早逝的命運。

  大觀園裡的人物我喜歡的要數史湘雲了,她的心機不如寶釵,文學不如林黛玉,可是她為人爽朗,風流倜儻,作者筆下她是一個富有浪漫色彩、令人喜愛的女性。

  讀完《紅樓夢》讓我了解到人們之間並不只有美好的事物,也有骯髒與醜陋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