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萬物簡史》讀後感

《萬物簡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萬物簡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有趣的《萬物簡史》

  □ 太倉市滬太外國語小學 六(2)班 鄭 睿

  《萬物簡史》以簡短的文字、生動的圖畫描述了世間萬物如何演變而來,並揭示了許多科學理論。

  作者是一位英國人,他從小就喜歡科學讀物。每當讀了以後,總是問:“他們是怎麼知道的?”這本書恰恰回答了自己思考的問題。當前,初中和高中的物理所講的科學理論,由於許多高深的專業術語,學生們並不完全理解,而他以淺顯的文字加以闡述,則更容易被我們接受。

  書中講到的“萬有引力”,雖然我很早便聽說牛頓的這個著名理論,但並不完全理解它的意思,但是,讀完了關於它的敘述,才徹底明白了它的含義。作者這樣寫道:也許你正在看電視,這時,你吸引着電視機,電視機也正吸引着你;你吸引着椅子,椅子也吸引着你;桌子和天花板也相互吸引着。世間萬物都有引力,物體越大,引力就越大,有時你感覺不到,只是引力太小的緣故。

  經過這樣的解釋,我也就懂了“萬有引力”地道理。所以,這本書是我讀過的科學類書籍最好看、最有價值的一本書。閱讀這本書,真正使我了解了宇宙的一切奧秘。

您正在瀏覽: 《萬物簡史》讀後感
網友評論
《萬物簡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