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高老頭》讀書筆記(好句摘抄)

《高老頭》讀書筆記(好句摘抄)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高老頭》讀書筆記(好句摘抄) 標籤:高老頭 讀書思廉

  《高老頭》讀書筆記(好句摘抄)

  1,什麼政治事件,刑事案件街上的小調,戲子的抽科打渾,都可以做這種遊戲的資料,把思想,語言,當做羽毛球一般拋來拋去。

  2,奢侈的慾望像魔鬼般咬着他的心,獵取財富的狂熱煽動他的頭腦,黃金的渴望使他喉干舌燥。

  3,所有的感情都會落到這個天地的。我們的心是一座寶庫,一下子倒空了,就會破產。一個人把感情統統拿了出來就象把錢統統花光得不到原諒。這個父親把什麼都給了,二十年間他給了他的心血,他的慈愛,又在一天之間給了他的財產。檸檬榨乾了,那些女兒把剩下的皮扔在街上。

  4,像他這種年齡的青年,一受委屈就會氣得發瘋,對整個社會搶着拳頭,又想報復,又失去了自信。

  5,歐也納對她表示非常忠心,非常同情,而那是正當一個女人到處看不見憐憫和安慰的目光的時候,在這種情形之下,一個男人對女子說溫柔的話,一定是別有用心。

  6,沒法把你埋在土裡的時候,就像你磕頭。

  7,他的主意只像雲一般在天空飄蕩,雖沒有優脫冷的計劃狠毒,可是放在良心的熔爐內熔化以下,也未必能提出多少純粹的分子了。

  8,你拿走了我的理性,還要我用理性來思想。

  9,總之,從前沒有羽毛的小鳥如今長了翅膀。沒有錢的大學生拾取一星半點的快樂,像一條狗冒着無窮的危險偷一根骨頭,一邊咬着嚼着,吮着骨髓,一邊還在跑。等到小夥子袋裡有了幾枚不容易招留的金錢,就會把樂趣細細的品味,咀嚼,得意非凡,魂靈兒飛上天,再不知窮苦二字怎講。整個巴黎都是他的了。那是樣樣閃着光,爆出火花的年齡!成年以後的男女哪還有這種快活勁兒!那是欠債的年齡,提心弔膽的年齡!而就是因為提心弔膽一切快樂才格外有意思!凡是不熟悉塞納河左岸,沒有在拉於區混過的人,根本就不懂得人生。

  10,黃金的枷鎖是最重的。

  11,人總喜歡小小的抗拒一下,對自己的良心有個交代,替以後的不正當行為找個開脫的理由。

  12,絕望之下,他流露出一種悲壯的美,把心中所有地獄的色彩一齊放射出來。

  13,這樣一筆陪嫁盡可把你洗刷乾淨,跟新娘的禮服一樣白。

  14,我們又不欺騙誰,欺騙才降低我們的人格,扯謊不就表示投降嗎?

  15,父親給了我一顆心,可是有了你,它才會跳。

您正在瀏覽: 《高老頭》讀書筆記(好句摘抄)
網友評論
《高老頭》讀書筆記(好句摘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