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標籤:小王子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小王子讀後感一

  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童話,現在《小王子》是我的童話。

  我們看不到一天四十四次的日落,一天一次也許到看不到,我們太忙了,忙着寫作業,忙着自己的各種事情,有時候我們自己都不值到自己在做什麼,我們想作者口中的大人一樣,永遠只對錶面感興趣,只對數字感興趣,小王子是不了解我們的心態的,大人們真奇怪。其實我覺得我們還有着不屬於大人的思想,我們還對其他的事物抱有一定的認識了解,我們有自己的感知,我們並不完全對錶面,數字感興趣。比如說,在你給別人介紹你的朋友的時候,你一定會說這是誰誰誰,然後說Ta和你的關係,Ta是個怎樣的人。可是你和父母說的時候一定要加一句,她是班裡第幾名,父母才會對這個人有認識,而且當你和你的父母談論起這個人的時候,父母就會說,哦,就是那個班裡第幾名的孩子啊。由此看來,我們和大人的思想還是不一樣的,但是我覺得小王子一樣會覺得我們是奇怪的。也許我們就像作者所說的,我們真的不能透過箱子看到裡面的綿羊了,我們大概已經有點像大人了。

  我們也不用擔心猴麵包樹會包圍我們的地球。我們被大人們保護的太好了,不會被欺負,所以,我們便去欺負“別人”了。

  一朵地球上遍地開的玫瑰花,在小王子的眼中是宇宙上最美麗的花。一開始,小王子並不知道玫瑰的普遍,認為她便是最美麗的,當小王子來到地球上,發現之手有5000朵和她一樣的花的時候,小王子想到的是玫瑰花會傷心,然後才是自己,自己並不是偉大的王子,可是,狐狸會告訴小王子:人只能用心靈才看的清楚,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小王子突然明白,即使外表一樣,內涵是奴一樣的,那些玫瑰是空虛的,只有他的星球上的那朵玫瑰是他為之付出過的,他對玫瑰花有責任。玫瑰花愛他,他對玫瑰花有責任。在被愛與愛得責任中,小王子保持着真純的童心。任何東西,自己看來地一般的,可是你卻為這些一般的東西付出過,那麼它的實質就是與其他的不一樣的,只是我們沒有了小王子的童心,對這份感覺已然淡了。多希望,我們只是孩子。

  小王子是博愛的。他說,正是因為有一朵我們看不見得花,星星才顯得如此美麗。他說,當你在夜晚仰望天空的時候,因為我住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因為我在那顆星星上笑,所以對你來說,就好像所有的星星都在笑,你將會擁有會笑的星星!我無法確定,作者是否還能了解小王子的話,因為作者說他大概真的有點像大人了。

  但是,小王子,會因為一顆星星上的笑而化為所有星星的笑,他愛所有的星星;小王子,會因為擔心自己星星上的花而仰望天空,覺得滿天的星星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所說以小王子才擁有所有的星星。

  最後,作者擔心小羊到底會不會吃掉花,那到底會不會吃掉呢?我想告訴自己,不會的……

  這是一個童話,為我們所創造的童話,我們在這裡洗滌我們的心靈,從新感受世界。自由、純潔。

  曾真

  小王子讀後感二

  我懷着高興的心情,讀了《小王子》,讓我受益匪淺。

  《小王子》這全書讓我明白了:父母確實能給孩子留下巨大的財富,但是一個從不摘蘋果的人卻擁有吃不完的蘋果,多數時候是一種悲劇和災難。所以比爾·蓋茨和沃倫·巴菲特就不願給子女留下過多的金錢,因為沒有經過“辛苦賺錢”過程的歷練,巨額財富不是幫助而是禍害。

  老子說:“不言之教,無為之益,天下希及之。”什麼是不言之教?父母讀書,孩子自然愛上讀書,這就是“不言之教”。什麼是“無為之益”?比爾·蓋茨不給子女留一分錢就是“無為之交加”。身教重於言教。父母愛學習,不斷地充實自己,提升自己,在耳濡目染之下,我們各方面的素質才能不斷提升。

  《小王子》告訴了我們,我們要一直保持童心,並不斷努力,自食其力。

您正在瀏覽: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小王子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