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水滸傳》有感650字

讀《水滸傳》有感6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水滸傳》有感650字 標籤:水滸傳

  讀《水滸傳》有感650字

  熊若帳

  《水滸傳》是我國四大名名著之一,這個暑假爸爸買了一本帶插圖的,剛拿到這本書,厚厚一書就使我產生了畏懼的心理。爸爸說可以一邊看書,一邊看電視,這樣更容易理解些。本書講述了以宋江、李逵、林沖、魯智深、武松、吳用等為主的108位英雄,因在各地受到貪官污吏、土豪劣紳的迫害,紛紛聚集在“梁山東省泊 ”。這時,宋朝面臨著外國入侵和各種強盜作亂困境,採用了“招安”的方法,收編了梁山泊的人馬。宋江領導梁山泊的兄弟,屢立奇功,但在消滅了南方作亂的方臘后,只剩下27位史弟,僥倖生還的英雄,也在奸臣的陷害下,一一喪生。

  在《水滸傳》中,我看到了以宋江領導的梁山泊108位農民好漢英勇鬥爭的畫面,體現了好漢們男兒本色。但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忠”“義”

  “忠”是指對國家或者是人沒有么私心,忠心耿耿。林沖的妻子為了不受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上吊自殺,這不就是對自己丈夫忠心的表現嗎?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要對自己的班集,學校忠心。集體活動一定要盡心儘力。不能故意破壞,有損忠心。

  “義”字包含的內容就多了,有義氣、正義等。《水滸傳》中的108條好漢就是講“義”的。他們為了兄弟而衝鋒陷;看見那些欺負老百姓的,喪盡天良的傢伙就抱打不平;遇到豪爽的英雄交義友,這些不正體現了“義”嗎?“義”字雖然簡單,但卻要我們一生去書寫才能實現它。那些整天交狐狗朋友的總是說:“哥們兒就得講義氣。”但真正的義氣不是替朋友欺負別人,它或許體現在嚴肅的戰場上,戰士用一命保衛國家;或許體現平常的交易中;或許體現在一件上事中。

  如果我們能像《水滸傳》中的好漢那樣,完全做到“忠”“義”二字是不可能的,但我們能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到忠心、正義,如果一個國家都是這樣的人,哪么這個國家必會繁榮昌盛。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50字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6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