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的字裡行間,無不洋溢着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她用熱情的態度勸戒世人應珍惜眼前享有的一切。她祈望擁有三天的光明去感受這個世界,使她熟悉身邊的一切,海倫.凱勤想看到的事物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卻只是一個很美很美的夢。 

  “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正是苦難鑄就了海倫·凱勒堅強的性格。她作為一個盲聾啞的殘疾人卻有着超過常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的所能感受到的,所能想象到的情景,表達自己對求知的渴望和對人類的真摯熱愛。她以自己的親身感受告誡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類成功的最基本條件,有健康身體而沒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縱然是身體殘疾也不會抱怨命運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憐憫,他們會憑着自我堅強的毅力到達理想的彼岸。 

  我深深地為海倫不屈不撓、努力與命運抗爭的精神所感動。當我讀到:“也許我能憑藉想象來說明,假如給我哪怕三天的光明,我最喜歡看到一些什麼。在我想的時候,也請你想一下吧,請想想這個問題,假定你也只有三天光明,那麼你會怎樣使用你自己的眼睛,你最想讓你的目光停留在什麼上面呢?”

  朋友,也請你同我閉上眼睛想一想,假如你只有三天時間的光明,你會看些什麼呢?如果你這樣做了,那麼這三天中你所看到的,就是你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我們一旦發現了生命中真正有價值的東西,生命的意義就會從瑣碎的生活中剝離出來。善待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繁瑣的生活將變得簡單而豐富。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