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四年級寒假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四年級寒假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四年級寒假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一年級 大學四年 春晚觀后感

  四年級寒假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這是一個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很早很早就期待閱讀這本書,無奈的是,媽媽和我走遍了香港許多家書店,售貨員都說賣斷了市。幸好,媽媽托一位朋友在國內的書店裡找到了。

  書中的主人翁海倫·凱勒,出生於美國阿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康斯比亞的小鎮。她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父親擔任報社的編輯,母親善良又賢慧。海倫敏銳而聰慧,正當她的生命剛剛邁進19個月,開始要體會生命之美時,一場可怕的疾病像黑色的簾幕一樣,慢慢的關閉了她明亮的眼睛和靈敏的耳朵。從此,她所認識和不認識的人、景、物,全從她的視、聽感受中消失了。儘管生命是那樣的脆弱,但是在以後的日子裡,海倫憑着過人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不僅完成了大學學業,而且還為盲人事業奉獻了畢生精力。她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海倫·凱勒付出的艱辛,是常人難以想像的,她勇敢堅強、奮鬥不懈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她是一個盲人,她的成功說明了一個問題,就是只要人的意志堅定,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成功的。當然,海倫的成功和她的父母還有老師的幫助是分不開的。我們應該感謝老師的辛勤培育,更應該珍惜父母為我們創造的良好的學習環境,努力學習,不斷進取。一個身體殘缺的人都能如此堅強的面對人生,何況我們是一個正常人呢!海倫的故事應該成為我們做人的榜樣,我們要以此為動力,做一個堅強自立、感知感恩的人。

  海倫·凱勒,她活了88歲,卻有87年在無光、無聲、無語的日子裡度過。這位終身在黑暗中奮鬥的偉大女性,她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自傳,特別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相信一定感動着全世界的人們。

  海倫·凱勒對生活的熱愛和堅毅,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激勵着我們自強不息,頑強奮鬥。

您正在瀏覽: 四年級寒假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網友評論
四年級寒假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