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 100個品德故事

  勿忘國恥 振興中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課文《圓明園的毀滅》后,我感慨萬千,不但對圓明園感到惋惜,更對英法聯軍貪婪野蠻的可恥行徑感到了痛恨。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圓明園損失,布局、文物和毀滅。作者通過生動精鍊的語言,向我們介紹了圓明園的昔日輝煌。

  圓明園是清朝康熙年間建造的,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周圍還有許多小園,眾星拱月般圍繞着這三大園周圍,所以圓明園又叫圓明三園。後來,幾代皇帝又對它進行了大規模擴建,圓明園更加輝煌了。圓明園的奇珍異寶也不查計數,園內還有許多無價之寶,它濃縮了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和偉人的各種奇思妙想,目前為止是一座不可多得的稀世珍寶。然而今天,圓明園卻只剩下了一些斷壁殘垣,失去了昔日榮耀。這是怎麼一回事呢?事情可追溯到1860年。

  那一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搶走了圓明園的寶物,其價值不可估量,他們搶走的東西裝滿了他們的口袋,大火車上也滿載着寶物。可是圓明園裡的寶物有的非常重,沒法拿,這些人也絲毫不放過,想方設法地毀掉,一千五百多個寶物在受到火燒搶奪之後就所 剩無幾了。慈禧太后修建了圓明園,可後來它最終被八國聯軍毀掉了。

  這篇文章使我想到了香港的拍賣會。中國花數千萬高價才買回了原本就屬於我們的寶物。那件文物原本就是放在圓明園裡的,中國卻用昂貴的代價才換回來,這些都是因為那群無惡不作的強盜!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掩卷沉思。是什麼使圓明園被毀掉呢?其實弱肉強食正是這個世界的生存之道,是清政府的無能把美麗的圓明園毀滅了。只要我們,我們的國家變得強大起來,就沒有任何人敢侵犯我們!我們不能忘記昨天受到的恥辱,今天更要好好學習,奮發圖強,長大后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才能為我們的國家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