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想起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魯濱遜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勞動:假如他不去勞動,那麼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沒有知識,那麼他只有在荒島上病死的可能。

  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在荒野中搭帳篷,掘山洞,打圍牆,為自己築起一個安全堅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還得有吃。從船上運下來的食品雖然不少,但確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會坐吃山空。於是魯濱遜又開始自己種莊稼,圈養家畜。荒島上的天氣變化無常,魯濱遜上荒島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這是他運用了巴西人無論得什麼病都不吃藥而吃煙葉這個實例,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感到人類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有了智慧和勞力,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也不是什麼難事。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讓人驚嘆人類智慧和勤勞的巨大着作,讓人驚嘆生命的美麗。

  篇二: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自從我校開展六年讀一百本書行動計劃后,我已經讀了第四本書——《魯賓遜漂流記》。

  魯濱遜於一六三二年出生在約克市一個上流家庭,他父親原先是德國人,後來移居英國,在那裡做生意賺了一大筆錢,母親是一個當地大戶人家的小姐,他母親姓魯濱遜,就取名為魯濱遜。克羅索,他大哥是一個中校,不幸戰亡,他二哥失蹤了,他父母沒有教他某生的本領,他一心想出海,但他父母苦苦勸告他不要去,看着她父母,他又不想去航海了,過了幾天,他又忍不住了,他和一個朋友一起登上了他朋友父親的一艘船,但十分不順利,沒幾天,就與海風打交道了,他們的船漏水了,眼看就要完蛋的時候,有一艘船從遠處駛過,他們幾個人跳上救生艇,來到了那個船上,但他仍然要航海,他又踏上了這一條船,幾天後,悲劇又發生了,巨浪將他們的船打翻,其他人都死了,他一個人還活着,他從船上那了一些槍支彈藥,麵包美酒後,以打獵為生,後來又有禮拜五這個奴隸和幾個白人僕人,最後他幫助一個船長奪回了他的商船,那位船長為了感謝他的救命之恩,決定送他回家。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只要你堅持下去。

  篇三: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當你遇到船在暴風雨中遇難時,你會怎樣做?當你獨自一人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時,你會怎樣做?當你受到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一切時,你會怎樣做?是絕望地任命,還是自信地面對?是勇敢地去接受,還是懦弱地逃避?……在這種種災難同時降臨在我們面前時,我想魯濱遜他給我們做出了最好的選擇。

  二十八年的荒島生活,可以說給了魯濱遜一個非凡地人生。與世隔絕,但重不放棄一絲一毫對生命的希望。他憑藉人類獨有的智慧和靈巧的雙手,捕獵動物,製作陶瓷,開鑿山洞,開荒種地,砍樹建房,終於建造了一個“世外桃源”。

  有時我禁不住感嘆,他對生活永不放棄的信念到底從何爾來,因為二十八年對於人類來說並不是一個短暫的數目。古人云:“騏驥一躍,不能十步;怒馬十駕,功在不舍。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永不放棄,是成功最重要的一步。我想正是因為魯濱遜他做到了這點,才能在逆境中生存下來。

  魯濱遜雖然只是個小說中的人物,但他的事迹卻令無數的後人成為了不怕困難與挫折的生活中的強者,為他們的事業成就打下了很好的基礎。同樣他在我眼裡是一段傳奇,他用他對逆境的百折不撓、堅韌不拔、不畏艱險和永不放棄的精神為我們譜寫了一段世人尊敬的傳奇。

  篇四: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我最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感覺對我的學習、生活有很大的啟迪和幫助。

  魯濱遜出生在一個富有的人家,家裡排行老三,他一心想要出海去冒險,卻遭到父親的極力反對。但是,父親的反對並沒有打消他想要冒險的念頭。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坐上了遠航的船開始了他的冒險之旅。

  但是,在海上他們遭遇了大風暴,船翻了。全船隻剩下了他活着,他和船被風浪拋到一個荒島上,魯濱遜就把船上有用的東西卸了下來,開始了在島上35年的孤獨生活。在後來他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叫星期五。35年後,他遇到了一隻路過的商船,才隨船返回了英國。

  讀完之後,我為魯濱遜身上的堅強的意志所感動、為他的精神所震撼,他在與野人交往的幾年裡,耐着寂寞,恐懼,苦難頑強地生活下去。他還細心地試驗出了鍋、碗、盆、麵包等生活用品。第一次看到野人的腳印也沒有被嚇倒,而是巧妙地防備,我看到這裡時渾身都冒冷汗,可見他是多麼的勇敢啊!

  魯濱遜抱着對生活和生命的熱愛,在如此艱苦,險惡的環境下,最終以堅韌,智慧,勇敢,快樂的方式活了下來。這讓我想到今天的我們,生活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熱愛生活、勇敢進取、努力學習回報社會呢?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優越的學習條件努力學習,全面發展,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