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空中樓閣讀後感

空中樓閣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空中樓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空中樓閣讀後感(一)

  今天上午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空中樓閣》。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個鄉下土財主,一天他到城裡的一個富人家做客,見他家的房子華麗壯觀,一共有三層高,一層比一層漂亮。尤其是第三層,可以觀花賞景,在樓上喝喝酒,聊聊天,真是舒服極了。於是財主費了一番周折請到了那位建樓的匠人,他指着第三層樓說:“現在就請你照樣為我造一座樓吧。”匠人聽后立即動手開始清理地基,測量土地,制坯壘磚,準備造樓。

  財主看后感到很疑惑,問道:“你這時在幹什麼?”匠人說:“我在建造地基,你看我先挖八尺深的地基,然後再——”“夠了,夠了,你這純粹是浪費我的錢。”財主說,“我只要第三層,下面兩層我不要。”匠人很驚訝,就對他說:“哪有不建第一層,就有第二層,不建第二層就建第三層的道理。”財主說:“下面兩層有什麼用,第三層才是我吃喝玩樂的地方,我只要第三層。”財主忽然想到了什麼,說:“你不會是跟什麼人串通好了,想騙我的錢吧。”

  讀過這個故事之後,我覺得這個財主表面是個聰明人,其實他很傻。因為一座樓必須有堅實的基礎,沒有基礎的高樓是不存在的,所以他的希望必定會落空。作為小學生我們今天要努力學習,打好堅實的基礎,將來才能取得更優秀的成績。

  空中樓閣讀後感(二)

  讀了空中樓閣,令人感慨頗多。

  這個富人真是又可笑又可氣,沒有第一、第二層房哪裡來的第三層呢?只有第一、第二層房建好之後才能建好第三層。

  所以人不能太超之過急,做事情要踏踏實實打好基礎,否則我們的理想就好像這位有錢人,空中樓閣一樣,永遠都是虛幻的東西。

  雖然他有了一、二層樓房。但是,搭一座三層樓房,必須先搭一和二層樓房,就像我們一二年級學習基礎好就像我們一二年級學習基礎好,三年級自然學習基礎好了。

  空中樓閣讀後感(三)

  我們經常能在電視報紙上看到有關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報導,21世紀的人們喜歡追求效率,喜歡追求在最短的時間裡,付出最少的成本,獲得最大的收益。盡量地少付出多得到,希望立竿見影,最好一經付出就能看到結果。這不就是另一種空中樓閣嗎?每一次成功都要打下堅實的基礎,如果不打下基礎,又談何成功。建築房子更是如此,沒有基礎的房子都不會牢固,更何況沒有一二層樓了。

  不現實的夢想令人浮躁。妄想在短期內達成人生的所有夢想不就是“只要第三層樓”嗎?不切實際的願望不但無法帶來成功的喜悅,反而會帶來挫折、沮喪和忿忿不平。

  其實我們沒有必要太追求速度,腳踏實地一步步走下去,注重實現願望的過程而並非速度和結果往往會使你更加快樂。不要做一個空想家,腳踏實地地實現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地慢慢打下堅實的基礎。我相信,你一定會感受到成功的喜悅。

  空中樓閣讀後感(四)

  今天,我讀了《空中樓閣》的故事,深受啟發。

  很多房子都很漂亮,而都是建造在地上的,但有人非要把樓建造在空中。

  從前,有個有錢人,他生來愚蠢,又不願意讀書學習,卻自以為是,驕傲的很,常常干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來。

  有一次,他到另一個有錢人家裡去做客,見到人家的府第是一座三層樓的樓房,高大威風,又寬敞壯麗,看上去很是闊氣不說,站在三層樓上,還能看見遠方美麗的景緻,真是妙極了。他心下不禁十分羨慕,想到:要是我也有一幢這樣的大樓,那該多好呀!

  然後他就請來泥瓦匠,吩咐到:“給我建一座三層樓房,越快越好。”出國留學網

  於是泥瓦匠立刻開始動工,打地基、和泥、壘磚頭,開始修建樓房的第一層。

  有錢人天天跑到工地上去看,有過了幾天,有錢人見自己的房子還沒影兒,有錢人問泥瓦匠:“你們還要修多長時間呢 ”泥瓦匠說:“在修第二層和第三層就完成了,大約用七天。”

  有錢人說:“我看中的是第三層,第一層和第二層我都有,還要它做什麼呢 ”

  這個有錢人真是可氣又可笑,沒有第一層、第二層樓房,哪裡來的第三層呢 做事情要踏踏實實,打好基礎,否則我們的理想就好像這個有錢人的空中樓閣一樣,永遠是虛幻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空中樓閣讀後感
網友評論
空中樓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