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亂世佳人》讀後感

《亂世佳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亂世佳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亂世佳人》讀後感

  趁着考試周還沒到來的時候,我借了一個月的亂世佳人終於看完了。看完之後的感受竟然是難過,為了書中的每一個主角,除了玫蘭妮。

  的確女主斯佳麗美麗又誘人,但是這也就造就了她最大的悲劇,也就是最後她不得善終的原因——太自大。她繼承了父親奧哈拉的一切讓人敬佩的氣質,勇敢、大膽和拼闖。斯佳麗從小就能吸引到一堆又一堆男人的注意,並且樂此不疲地以勾引男人和追求舞會玩樂為人生追求。斯佳麗一直以為自己喜歡的是阿希禮,並且為了接近他而一步步努力,到了最後才發現,自己喜歡的只是那個穿上了她想象的美麗外衣的阿希禮。而她一直認為自己討厭並且覺得無所謂的玫蘭妮死去的時候,她才發現真相,並且找到自己在夢中一直苦苦追求和尋找的東西——家和瑞特,可瑞特對她的愛,在她無知里慢慢消磨完畢了。最後斯佳麗回到家鄉,希望明天一切都好。

  斯佳麗給我的感覺是一句俗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的確斯佳麗在以前的社會,讓每個人唾棄,雖然她有無數的仰慕者,並且做生意做得風生水起,把自己的家園拯救出來,但是她數次奪得別人心上之人,並且為了得到錢不擇手段,這一切都讓我覺得她是活該。但是看到最後,看到她發現自己對玫蘭妮的以來和對瑞特的愛,我多麼希望她能得到最好的結局,因為她也是一個渴望愛的人,一個和我們一樣普通的人,只是上帝賜給了她出彩的美貌和會勾引的技術,最後卻以悲劇收場。

  玫蘭妮是一個讓人尊敬的出色女性,她一直以慈悲為懷,覺得每個人都是好人,每個人都懷着一顆與人為善的心靈,於是她取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即使那時候整個社會的南方人民都不接受斯佳麗。但是她卻一直相信斯佳麗是善良的,並為了她做出了各種努力,她一直都不相信斯佳麗和阿希禮之間有些什麼不見得人的事情。在她去世的時候,斯佳麗恍然大悟,原來玫蘭妮是自己一直堅持的動力和依賴。

  阿希禮在我看來,從始至終都是一個渣男。和玫蘭妮結婚之後,還和斯佳麗有着某種不明不白的關係,於是這就讓斯佳麗一直以為阿希禮愛着自己,和玫蘭妮結婚只是一個無奈的請求。所以斯佳麗一步步接近他。他在我眼裡還是一個不能自主自立,活在以前的無用之人。他做的一切事情都是靠玫蘭妮和斯佳麗的幫忙,自己知道無法適應這個社會,卻不選擇改變,於是他便在這半推半就之中活下來了。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他都是一個會被社會淘汰的人。

  瑞特很像達西,達西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男主,敢於說自己想說的話,即使全世界都反對,一直堅持做自己。而且他們都會為了自己喜歡的人進行改變,但是兩個人的結局卻截然不同。達西最後和伊麗莎白修成正果了,而瑞特在斯佳麗無知中慢慢地消磨完自己所有的感情。瑞特了解並且愛着斯佳麗,他努力慢慢讓斯佳麗愛上自己,在斯佳麗依然沒有認識到自己喜歡瑞特的時候,他就把自己對斯佳麗的愛全部付託到女兒美籃身上,在美籃去世后,他就消沉下去,一步步走向了不可挽回的深淵。最後在面對斯佳麗告白的時候,瑞特選擇退回到一個安全的地方,而不是繼續冒險。

  斯佳麗是我又愛又恨的一個女人,從一開始的無所謂和輕微的鄙視,到中間的佩服,再到最後的憐憫。這不僅是一個人的悲劇還是一個時代和一個家族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亂世佳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亂世佳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