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書筆記800字

《草房子》讀書筆記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房子》讀書筆記800字 標籤:草房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草房子讀後感

  每個人最初都是平凡的,但有的人經受住了生活中困境的磨鍊。我曾在書上看到一種叫做“帝王蝶”的蝴蝶,它們經歷了一場痛苦的蛻變。帝王蝶的繭十分堅硬,與其他蝶類相比,帝王蝶的誕生更加不容易,它們朝着一絲光明,拚命地掙扎,扭動身子、蹬腿、鼓動翅膀……用盡一切可能的掙扎!可最後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帝王蝶能活下來,活着的王者在陽光下晒乾那長達幾十厘米瑰麗的翅膀,翕然扇動,飛向遠方。

  沒有人能施捨給它翅膀,驚艷的美麗是它們獨自贏得的!蛻變的過程是痛苦的,至少不是那麼的容易。閱讀了曹文軒的《草房子》是我對人生苦難有了新的認識

  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葉,靜靜的大河,一望無際的蘆葦盪。這就是油麻地。那裡生活着一群可愛的孩子:頑皮、聰明的桑桑,禿頂的陸鶴,堅強的杜小康以及柔弱、文靜的紙月……這些都出自於曹文軒的純美小說《草房子》《草房子》記錄了主人公桑桑刻骨銘心的小學生活,在這六年小學生活中,桑桑或親眼目睹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撼動人心的故事:蔣一輪老師與白雀姐之間毫無瑕疵的純情;不幸的杜小康與厄運相拼時的悲慘與優雅;殘疾男孩對尊嚴的執着堅守;垂暮老人在最後一剎那閃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體驗中對生命的深切而優美的領悟;大人們之間撲塑迷離且又充滿詩情畫意的情感糾葛;桑桑得鼠瘡快要死時,溫幼菊的發自內心的鼓勵……這一切;既清晰又朦朧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小學六年是他接受人生啟蒙教育的精彩的六年!在這六年中我們也看到了桑桑的成長。成長為一個一直堅定的少年。

  而現在的我們,不正缺少這種精神,這種意志嗎?那麼,就仔細閱讀這本書吧,用心去感悟。你會發現,其實他們的內心世界和我們一樣脆弱但堅強,力量和我們一樣渺小但強大。苦難來臨時,我們不能逃避,而要滿懷希望,微笑面對。

  《草房子》魔力般吸引着我,蕩漾與整部作品的悲憫情懷,閃耀在每個主人公身上的人性美,使我不禁讚歎這極致的美。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書筆記80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書筆記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