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後感2篇

紅岩讀後感2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紅岩讀後感2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岩讀後感(一)

  最近老師向我們介紹了《紅岩》這本譜寫共產主義者壯懷激烈的讚歌。

  是的,共產主義者的意志是鋼鐵的。許雲峰以超人的意志,在敵人魔掌中兩次戰勝死神,在與世隔絕的監獄中用雙手艱難挖出一條越獄的通道,留給戰友,自己卻壯烈犧牲;江姐看到丈夫彭松濤政策的頭顱掛在城樓上時,把刻骨之痛深深埋在心底,把滿腔悲憤化為革命的動力她說:"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做的,共產黨人的意志是鋼鐵!"成崗在獄中受盡各種嚴刑拷打,催眠術,測謊器,美國新葯誠實注射劑……然而依然無法動搖其革命信念,他居然還在敵人審訊室里大聲朗誦"我的自白書",不禁令敵人驚慌失措。

  那些逝去的共產黨員們,為了人們的國泰民安,為了改革開放的勝利,失去了很多很多,有的失去了唯一的親人,有的身體倍受折磨,有的甚至斷送的生命。可他們無怨無悔,前赴後繼的為黨、為人民做着驚天動地的犧牲,為的就是換來以後人們的安寧、幸福

  紅岩精神就象一面鮮紅的旗幟,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為理想和信念奮勇向前,堅強不屈。無數個大義凜然的共產黨員前仆後繼,用生命和鮮血保衛黨的尊嚴和機密,沉重地打擊了敵人的囂張氣焰,正是有他們的努力,才有共和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和國泰民安!這句話說出來是那麼容易,但現在的中國人又有多少從心裡真正地感激,對下一代的教育可能會慢慢淡忘這曾經驚天動地的壯舉和犧牲,不讓小孩接觸血腥。可曾有誰深思過,是誰的付出換來今天的美麗、和平?

  紅岩讀後感(二)

  閱讀無處不在,它從不拘於形式,因此閱讀是自由的。只有廣泛的閱讀,才能有所積累,有所見識,有所發現,有所成就。

  近期,我閱讀了一本紅色革命題材的小說《紅岩》。《紅岩》一書記述的是1948年至1949年解放戰爭時期,重慶地下共產組織與國民黨反動派展開的激烈鬥爭。在"中美合作所"這個關押革命者的監獄里,敵人對共產黨人實行了慘無人道的摧殘,但在共產黨人的堅強意志面前,敵人卻是一敗塗地。

  全書的故事情節環環相扣,不由得讓讀者為主人公的悲歡離合所牽挂。主人公高尚的精神品質更是深入人心,他們臨危不懼、堅貞不屈、不追求個人利益、團結、無私的崇高品質深深打動了我,特別是當他們受到非人的折磨和拷打時,那顆忠誠的心沒有一絲一毫的動搖,有的也只是那必死的決心,他們的逝去,不禁讓我想起,"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一名言來。他們的死正是這最好的證明。雖然他們已經逝去,但他們的精神永存於我們的心中,他們是我們在折磨、挫折面前最好的榜樣,他們是值得尊敬的人。我們只有發奮圖強,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在將來做一個對社會對人類有貢獻,熱愛黨,熱愛祖國的人,而不是那些殘渣敗類,忍辱偷生的齷蹉小人。讓我們用自己的微薄之力,譜寫出藍天中最絢麗最動人的篇章!

  閱讀也許不能讓我們成為聖人,但它能給予我們寶貴的知識;閱讀也許不能代替我們深謀遠慮,但它能指引我們尋找成功的嚮導;閱讀也許不能告訴我們一切,但它能激勵我們尋找一切。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快樂與自由中閱讀,在閱讀中積累,積累中漸漸長進,長進中分享自己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2篇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