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是不自私》讀後感

《愛是不自私》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是不自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是不自私》讀後感

  《愛是不自私》這本書主要講了尚宇自從爸爸去世之後,就變成一個愛打架的問題學生,過度傷心的媽媽也不知道怎樣開導他。有一天,同學介紹尚宇參加兒童義工隊,利用業餘時間去養老院和福利院,幫助那些孤苦無依的老人與小孩。漸漸地,尚宇發現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也很快樂,他不再迷茫,終於又擁有了幸福的感覺。

  愛,就是去分享。分享,就像一顆種子,它需要發芽、生根、開花、結果。首先,要撒下分享的種子。分享,並不是只擁有很多權力的人才能做的事情;分享,並不是分享一些錢財,分享一些利益。其實,分享只要把你心裡想的說出來,就是分享。可以是在馬路上看到四處流浪的小貓小狗,心裡為它們感到可憐,不由得想建立一個流浪寵物救助站;也可以是對別人的不辛遭遇感到悲憫的時候,想幫助他。假如每天抱着這樣的心態,也就是分享的種子。

  接下來,就要讓分享的種子發芽。美好的分享不一定指要分享得大、分得多,小小的、雖然微薄但充滿真誠的心意,也是美好的“分享”!實踐分享不需要等待。請不要一天拖過一天,總是“等以後有空的時候再說”呦!實踐分享的時間不應該是明天,而是今天,也就是你到現在。並不要覺得分享有多困難,其實,在不經意間,我們已經做到。再乘公共汽車的時候給老奶奶讓座;給身體不舒服的同學提書包,這些,都是分享!

  然後,要讓分享的花朵綻放。只要一個人肯與分享,分享的能量就會慢慢地散播。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不停延伸出去的結果就是人人樂於分享,就像是悅耳的鐘聲越傳越遠一樣,所以,分享的力量是偉大的!

  最後,就可以收穫分享的果實!分享,不應該對物質回報有所期盼。為了有所得才跟別人分享,並不是真心誠意的分享。但是,分享會讓我們收穫美麗的果實,那就是感動和喜悅的淚水。所謂的分享,是分享心靈、分享真情,以及分享愛;分享,即使只有一點點,也是滿載真誠的一種心意;分享是你我一起感受幸福的美好的事;分享,讓人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分享,是一種點亮世界的偉大精神!

  所以,我們要學會分享,從點滴開始分享,從小事開始分享!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不自私》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愛是不自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