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一)

  我第一次看《活了100萬次的貓》的時候,其實不太理解這本書寫了些什麼內容,一直活了100萬次的貓,沒什麼意思啊!

  媽媽告訴我作者是日本的佐野洋子,她的書是用畫筆描繪畫中人物的情感,要細心去體會,才能明白她表述的內容,活了100萬次的貓不喜歡它100萬次生命中的每一個主人,直到它變成一直誰都不屬於,只屬於自己的野貓,然後他愛上了一直白貓,體驗了愛與被愛的經歷,它的100萬次經歷比不上這一次有愛的經歷。

  原來是這樣,這隻虎斑貓因為做了自己才覺得精彩,應為有了愛的經歷才真正活的有意義,媽媽告訴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個性,做好自己才會快快樂樂,她和爸爸愛我,我也愛她們,因為有了愛我才更加幸福!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因為有愛而過的幸福!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二)

  我看完《活了100萬次的貓》后,被作者大膽而奇特的想象力深深折服。一個生命能活100萬次!在我是想也不敢想的事。

  能活100萬次的貓,他的經歷是多麼豐富,每活一次,他就有一次機會放下曾經的不愉快,去享受新生命的喜悅。書中的貓先是國王的貓,然後又分別是水手、魔術師、小偷、孤老太婆和小女孩的一隻貓,但他一直都不開心,因為他總覺得不自由,被別人控制。直到有一天,他變成了一隻誰都不屬於,只屬於自己的野貓,雖然有孤獨不安,他卻找到了自己的伴侶――一隻美麗不語的白貓,他終於知道為什麼而活了。這讓我想到了課文《雪兒》中的那隻白鴿,雖然它受傷后得到小作者細心呵護照顧,對小作者充滿感激和留戀,卻更嚮往自由自在的藍天。我想,每一個生命都是渴望自由的吧,包括我們人類。但是大自然又有自身的規則,自由不是絕對的放縱。就像凱巴伯森林裡的鹿群,人們以為殺光了鹿群的天敵――狼,鹿群就會自由自在的生活,豈不知離開了狼,鹿群反而無法生存了。我們也同樣如此,如果我們學會遵守規則,能夠管理好自己,我們的生活就會自由快樂得多。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三)

  當我看到書名的時候,覺得很奇怪:貓怎麼可能活100萬次呢?我帶着疑問,翻開了這本書。

  書中講的是一隻虎斑貓。有一次,它是國王的。國王愛打戰,打仗時。總把它放在籃子里。有一天,貓被飛來的箭射死了。國王很傷心,可貓自己卻不覺得可惜。有一次,它是水手的。水手總帶着它環遊世界。有一天,貓掉進水裡,淹死了。水手傷心極了,把它埋在土裡,可貓自己卻一點兒也不傷心。後來,它成了魔術師、小偷、老婆婆等人的貓。每一次,當貓死了之後,它的主人都很傷心,都哭了。可是,貓自己卻從來沒有哭過。後來,那隻貓變成了一隻漂亮的野貓。這一次,它成了屬於自己的貓了。許多母貓都想成為它的新娘。但它都回絕了。

  最後,它取了白貓做妻子。白貓生下了許多可愛的小貓。

  有一天,白貓死了,那隻從沒哭過的貓竟然破天荒地痛苦了起來。而且,一哭,哭了100萬次直到一天中午,那隻貓自己也老死了。臨死之極,那隻貓終於明白了,只有懂得真愛,善待摯愛,一生才會死而無憾!

  我覺得,一個人要是心中沒有屬於自己的美好理想,糊裡糊塗地活着,就算活了100萬次,也沒有什麼意義。事實上,一個人,無論是誰,都不可能活100萬次。因為只有這唯一的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地珍惜——珍惜此生的每一寸光 。人活着,就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美好的理想。為了實現美好的理想,從小就要勤奮學習,打好基礎。長大后,更要不懈努力,百折不撓……只有這樣,今生今世就算沒有虛度,人生就算有了最大價值。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四)

  當虎斑貓作為一隻寵物貓的時候,主人們對它付出的愛都是理所當然的,也不需要珍惜,所以死了便死了,沒有眼淚沒有惋惜——生命不珍貴。當虎斑貓遇到了漂亮的白貓,當虎斑貓生了很多小貓,生命得到了延續。虎斑貓終於悟到了生命的可貴在於生命的延續,在與愛與被愛……於是,當白貓老死在它的懷裡,他哭了,哭得歇斯底里筋疲力盡直至死去。沒有再復活,是因為這次的生命讓虎斑貓徹底領悟到了生命的意義,愛的含義。

  一如自己沒做父母前,沒有責任感、沒有家庭觀念,無視父母對自己的愛。當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剎那,心裡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孩子的笑、孩子的哭、孩子的一切都能時刻牽動我的心。當孩子每成長一步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是驕傲的。從來都沒有過的幸福的感覺,從兒子的降臨一起到來了。我想此時此刻,我就是那隻愛上白貓的虎斑貓,把自己的心全都用在關注家人,疼愛孩子的時候,自己活得就更有意義了。

  沒有感情的活100萬次,不如有愛的活一輩子,更不如付出愛的一輩子。真正的生活、真正的生命,是從愛開始的。貓活了100萬次,都是作為他人的貓而活,只有和白貓在一起,是為了自己活了一次。因此它活得很有意思,這其中有喜、有愁、有難過,更有數不盡的歡樂!

  在每個人的生命里,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讓人深刻體驗的事情,讓人慶幸此時此刻活在這世界上,讓人很清楚地了解活着的美好。

  生命中還有更深刻的體驗等着你——那就是付出你的愛,貓雖然活了一百萬次,卻從沒有真正的活過,貓一直被人捧在手掌心中,一直被人疼愛着,但他確一點都不開心,直到他開始去愛,開始去體驗人生,有了家庭、有了愛人、有了小孩開始付出他的愛。心中有了牽挂,即使是負荷,卻是最甜蜜的負荷,終於能甘心地過完一生,直至安詳地死去。只可惜當我們真正明白這一切的時候也是我們毫無顧忌地揮霍掉大段的青春,甚至是生命的許多以後了。就像作者所說,“當我們懂得愛,懂得什麼要珍惜,往往已經錯過失去了很多!”

  把書推薦給我的每一位學生和每一位相識,但願人人都能早日體會到生命的意義、愛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
網友評論
活了100字萬次的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