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墨跡》有感

讀《墨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墨跡》有感

  看了曾子墨的自傳《墨跡》,讓我感覺最深的就是她的激情,從小聰慧,清秀可人,學習優秀,輕輕鬆鬆托福考個近滿分(673的滿分,考660分),出國留學特達茅斯大學,以幾乎全A的高分畢業,摩根斯坦利的成功面試進入投行業,事業頂峰之際卻跳槽到鳳凰,永遠都是不畏任何困難永往直前,不達到目的不罷休。非凡人所能及,不愧是"才女中的美女,美女中的才女".

  她的激情大半來自她的爭強好勝,比如她的中學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為了一筆獎學金居然願意再考一次高考;在留學期間戰勝了重重困難,從語言到生活,從學習到打工,在應聘和工作期間她也是做得非常漂亮,原因之一就是"她想做個頂級的分析師"讓她在工作中孜孜不斷的學習、成長。可以講,該書告訴了我們:成功就是來自更多的付出,更勤奮的工作,更多的汗水,更少的抱怨,更多的苦頭和更積極的心態。

  她很美,她的美混合了知性和感性。從她報送到無意去考托福到美國去留學到投行工作,這段歷程都非常精彩。上天好像真的特別恩愛她,但機會出現的時候,又有誰能夠好好地抓住它?像子墨那樣勇敢,聰明,機智,有所準備,不怕失敗呢?在投行工作的四年裡,她每天工作十小時,真的非常艱辛。一個外貌有着長長頭髮,眼睛大大的她看起來弱不緊風的弱女子,每次我看到她插圖的時候,都會被她的魅力所吸引。

  書中大篇幅的介紹了她在美國的生活和工作,書中有兩句話另我很受震撼一是"看似大大咧咧粗線條的美國人,在關乎人品道德的細節上,卻講究原則,容不得絲毫的馬虎";二是"誠信和榮譽遠比成績更值得珍惜和維護".她在摩根斯坦利工作時她曾寫道公司中很多人都是美國政要、名人的子女,但是在公司為了自己的前途,為了父輩的名譽,工作的甚至比平常人更辛苦、更努力。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真正的靠實力生存的公平社會,一個國家之所以強大是有它必然的原因的。相比之下我們生活的社會中有太多的特權與不平等。曾子墨沒有象一些出國留學的中國人一樣鞭笞自己的國家,相反她以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理解着這個社會、理解着周圍的人。

  她放棄投行而去鳳凰,居然是因為一本書一段文字。這裡的子墨給人不再是神奇,不再是遙遠的人,而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她能夠深入艾滋村暴露社會陰暗的一面,遊離世界名勝順便報道社會現象這就是寄娛樂於工作,她害怕會蟲子,還有她朝聖的西藏,一切一切使得她更加可愛。有害怕也有勇敢,有愛心也有同情心……她告訴我們:知識可以改變命運。無論英語,寫作,都要把它當作是一門必須掌握的技巧。

  曾子墨的自傳我就不詳細說了,我想她的成功可以歸功於她來自一個幸福的家庭,一個文化氛圍很好的家庭,父母親都是北大的老師。自小就受到寵愛和父母的文化教育,自然比別人多了很多先天的優勢。假如沒有父親改的名字,你想:曾子墨就是曾子的曾,孔子的子,墨子的墨,是戰國時期最有影響力的三子,名字充滿文墨香味;如果沒有父親看似"隨意"的說叫她去考托福,她也不會得到660的高分。假如沒有母親以前影響,她也寫不出那篇賺取老美眼淚的美文,也就不能申請得到達特茅斯的全額獎學金,也就沒有了在華爾街光輝的歷程。所以說,子墨的幸運歸根到底是她父母親精心安排傑作。其實現實生活中,一個富裕的家庭,一個文化氛圍好的家庭,他們的子女都是很出色的。環境可以造就人也會毀了人。自己努力也很重要。

  《墨跡》很值得一看,有的時候我會覺得老天怎麼能對一個人如此的眷顧,但是老天對每一個人也都是公平的,她付出了必然有收穫,即便沒有收穫我相信以她的心態也會泰然處之。

您正在瀏覽: 讀《墨跡》有感
網友評論
讀《墨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