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標籤:紅樓夢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文學作品對美女的描寫有各種各樣,我國古典文學喜歡用“閉月羞花”、“傾城傾國”這樣的詞語描述,使人感覺到美麗絕倫,十全十美。而在《紅樓夢》中,大文豪曹雪芹筆下的:丫鬟鴛鴦漂亮聰明,不僅博得賈母歡心,而且被老色鬼賈赦看中,要娶她為妾。然而,她蔑視權貴,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對這樣一個值得讚美的人物,書中這樣描寫:“……只見她穿着半新的藕荷色綾襖,鴛鴦的臉面多麼楚楚動人,而那臉面,卻倒有幾點雀斑,”看來這樣描寫,似乎有損於人物形象的完美。

  然而,有着較高美學修養的脂硯齋評點說:可笑近之野史中,滿紙“羞花閉月”,“鶯啼燕語”,殊不知真正美女方有陋處。任何事,任何人都不可能完美無瑕。顯然,把美女的陋處或斑點描繪出來,人物形象更加真實可信,點出鴛鴦臉上的雀斑,不僅沒削弱她的美,反而令人更感真實了。相反,那種“美則無處不美,惡則無處不惡”的絕對化的創作方法是不真實的。

  這使我聯想到現實。同樣,在人際交往的諸多準則中,莫過於一個“誠”字,唯有“誠”才不避“陋處”,惟不避“陋處”才能顯出真實,讓人不感覺到“騙人”,進而增強信任感。

  因此,大家在這裡交心的同時,心裡都要有一個“誠”字。

  篇二: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提起《紅樓夢》,人們總是想到電視劇,我個人頗不以為然。我認為一部好的小說,電視劇是演不出來的。電視劇眼的只是情節,而其中的感情是極難把握的。而且,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千個觀眾卻只有一個林黛玉,這時電視劇之所以不能稱之為文藝的原因,他的畫面感太強了,讓人無法聯想到別的。再者說,電視劇怎能不參雜着導演的感情?所以電視劇是萬萬不能代替原著的。《紅樓夢》作為我國古典文學的最高峰,經久不衰,是有一定的道理的。總之我建議大家都讀讀他,他真真正正是一部好書!

  如果要分析一部小說就一定少不了人物分析。紅樓夢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林黛玉,這個人物我一開始是怎麼讀怎麼討厭她,但讀者讀者確實不由自主的喜歡上他了,我最討厭的人就有很多了……

  《紅樓夢》的經典不僅僅是因為他描寫了許多生動的人物,還是因為它具有深刻的現實意義。紅樓夢所處的年代是中國最黑暗的年代,社會的矛盾不僅僅是婚姻自由問題,矛盾存在與社會的方方面面,紅樓夢看似隱晦其實一針見血的揭露社會的矛盾。這就是《紅樓夢》的魅力。

  篇三: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紅樓夢》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是一本值得我們好好品味的好書。

  在《紅樓夢》中,作者寫了近一千個人物,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被人稱為“女曹操”、“胭脂虎”的王熙鳳。

  別看王熙鳳貌賽天仙,她可是真正的面艷心狠,對待下人是心狠手辣,絕不留情。在秦可卿剛剛去世不久,她被請到寧國府來料理家事。她剛去,就把寧國府管理得井井有條。一次,有一人遲到了一會,鳳姐不念臉面,讓人拖出去打了二十大板,還扣了一個月的銀子,那人明明挨了打,還得近來叩謝,鳳姐說,以後再遲了翻倍挨打。大夥知道了鳳姐的厲害,個個都服服帖帖的。

  但是惡人終有惡報,這位女霸王的下場是很悲哀的。這一切都是她自取滅亡。

  雖然我還小,不是很能讀懂,但《紅樓夢》里還有許多故事值得我們一讀哦!

  篇四: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紅樓夢》這本書是我從十一歲開始讀的,它是所有我讀過的書中我的最認真的。每每看起這本書,我就完全沉浸在書的情節中了。

  起初看這本書,只覺的書中賈寶玉與林黛玉的結果十分悲慘。

  賈寶玉本是天上的神瑛侍者,因一株名為“擇珠草”的草而枯萎,便以甘露灌溉,得以長生

  ,這“擇珠草”為報恩情,特降凡歷劫,以還灌溉之恩。殊不知“擇株草”就是現世的林黛玉。正因為這一次報恩才引出賈寶玉與林黛玉的一段痴情。

  書中重點寫了賈寶玉

  黛玉

  寶釵等人,而其中我最不喜歡的是寶釵。儘管他善解人意,心靈手巧還事事做得周全,我卻依然對她產生了不好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它阻礙了賈寶玉林黛玉之間的愛情,而且眾人設計寶玉用偷梁換柱之法,把黛玉換成了寶釵時,寶釵明知道原委,卻依然遵從賈母等人的吩咐,害的寶玉

  黛玉最終陰陽兩隔,而更為令人心痛的是黛玉是在寶玉

  寶釵成婚之時香消玉損的,而事後好些天寶玉才知道這件事。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