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我的中國夢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一:《輪椅上的霍金》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由此可見書對我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讀書使人充實,又使人快樂。

  今天我讀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他為我們介紹了一位偉大的人物史蒂芬·霍金,他有着不斷探索和勇敢頑強的精神,令我折服。

  合上書本,我便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們班上一名同學李林恩。他不正是具有霍金精神的人嗎?李林恩身材矮小,他的腿是向內扭曲的,行動十分不便。雖然自己是個殘疾人,但他並沒有為此而感到自卑或氣妥,在教室里經常能看到李林恩的臉上掛着恬靜的微笑。李林恩每天都堅持背着矯姿器,經過不斷的努力,已經可以自己下樓梯了。李林恩在行動不便的情況下,從來沒有放棄過學習,上課時,只要老師一提出問題,准能看見李林恩的身影。下課時,你總能看到李琳恩在課桌前複習學過的內容,李林恩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他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學習成績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李林恩成為了大家心目中的好榜樣。

  李林恩,他不正像霍金一樣有着勇敢頑強的精神嗎?他們還有着一棵感恩的心。

  同學們,讀書既能豐富我們的可餘生活,有能開闊我們的眼界。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二:讀《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有感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讀書心得——讀《淡定的人生不寂寞》有感。但是愛情是什麼呢,有人問過我你認為愛情真的存在嗎?我的回答是信則有不信則無,在生活中,經常能聽到"神鬼妖魔"的傳說,說到神會崇敬,說到鬼怪會懼怕,或許有人見到過,但我沒有,也不是很希望見到。愛情不也是一樣嗎,說到愛情都會憧憬,或許有人擁有過,但我沒有。看完這本書後才明白,成熟的感情都需要付出時間去等待它的果實,愛情也一樣,但我們一直欠缺耐心。不要束縛,不要纏繞,不要佔有,不要渴望從對方的身上挖掘到意義,那是註定要落空的東西。有誰會用十年的時間去等一個遠行的人?有些愛情因為太急於要得到它的功利,無法被證明,於是顯得單薄。愛,要經的起平淡的流年。但人的感情也是有底線的,與其苦苦等待不可能有的結果,還不如放棄。放棄也是一種愛!因為愛他,所以離開他。很感人的一句話。有些感情如此直接喝殘酷,容不下任何迂迴曲折的溫暖。帶着溫暖的心情離開,要比蒼白的真相要好。

  幸福沒有一種特定的模式,只能是一種相對的概念。對於大眾而言,覺不會有事先安排的道路,更不會有上天賜予的幸福。所有幸福的產生,皆源於人們的不懈追求的價值的不斷實現。鼓起生命的風帆,勇敢地迎接命運的挑戰。對我來說幸福很簡單,早起時伸個懶腰,刷牙時看到潔白的牙齒,上班的路上能及時趕上公交,到公司時看到同事們,晚飯時吃到大塊的肉,一個人時耳朵里能有音樂的聲音,洗澡時能有足夠多的熱水,睡覺時有暖和的被子。

  古龍曾經說過:真正的寂寞是一種深入骨髓的空虛,一種令你發狂的空虛。縱然在歡呼聲中,你也會感到內心的空虛、惆悵和沮喪。曾經有一段時間,手機只是當做鐘錶來用,走在大街上,會感覺過往的車輛人群都那麼的讓人煩躁,食堂的嘈雜更是難以忍受,音樂在耳邊也顯得刺耳,不想與任何人聯繫,常常會在噩夢中驚醒,動不了,黎明過後才慢慢睡去。這就是我感受到的寂寞。原來大可不必這樣,如果在工作學習中不得志,不要悲觀迷惘,靜下心來好好審視和反思自己,積極樂觀面對挑戰;如果被愛情拋棄,不用悲傷更不要怨恨,守住一顆淡定而寧靜的心,重新面對生活,珍惜身邊的人,你會覺得生活依然還是那樣美好。

  如果你因為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人生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只有在體會過失去的痛苦以後才知道珍惜,但以前的永不再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堅守自己心中的本真,不去過多地考量別人的錯誤,不要在乞求他人對自己的理解中消耗過多的時間和精力,要從被動地適應他人中解脫出來,否則你就是在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最後被傷害的或者失去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一根手指指向別人的同時,會有三根手指是指向自己的,這就提醒我們:要平靜下來,多反省自己,觀照內心,寧靜以致遠。

  人的心理是非常複雜的,寂寞、悲傷、憤怒、失望、抑鬱、痛苦等等心態時常會出現,我們可以嘗試着慢慢地去接受它們,這些情感也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以旁觀者的角度觀察自己悲觀時候的狀態,平靜淡然的去分析去反思。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外雲捲雲疏。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三:《做最好的自己》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通過它可以"看"到廣闊的世界,"看"到銀河裡的星星,"看"到中華瑰麗的五千年,"看"到風土人情和世間萬象……對我們擴大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積累、提高素質,有着十分積極的意義。

  我國偉大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在人人擁有一好書,人人讀一本好書的讀書工程的號召下,我買了一本李開復先生的《做最好的自己》。

  首先吸引我的是書名,當書到手時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去讀這本書。讀完后不禁覺得神清氣爽,以前也曾讀過一些書,讀後似乎感覺都是一些空話,僅僅留給我一些無謂的說教,沒什麼實質性的幫助。看了這本書後,感覺與眾不同,如何才能做最好的自己?這需要我們每個人進行思考。是的,更多的時候,大家都在審評對方,研究對手,卻很少有時間靜下心來了解自己。李博士用平實的語言為我打開了一扇了解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的心門。他告訴人們:做人不是只有自省才能更完美,但是不時的自省卻能讓自己更加的清醒;做人不是簡單的樹立理想就可以輕鬆實現,但是沒有理想的人卻一定無所適從;做人一定要有廣闊的胸懷,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才有容天下之大量的非凡氣度;做人要有勇氣,真正敢於追逐自己夢想的人才能讓更多的機會停留在自己身邊……他不僅提出了淺顯易懂的"成功同心圓"說,而且運用了發生在他身邊的大量故事來闡述成功的秘訣。這些故事很值得我學習和品味,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指導我走向成功之路。

  其次,每個人對成功的理解不同。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或許經常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成功,怎樣才能得到成功,搞不清真正的人生價值是什麼,如何實現。現在看了李老師的"成功"學后,體會到:人和人之間千差萬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能用同一個模式去衡量所有人的成功,無論是所處地位與名望的高與低,擁有財富的多與少,只有發揮了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又對社會和他人有益,同時還體驗到了無窮的快樂,這就是成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世界本來就是一個矛盾的集合體,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抉擇,但不需要為壓力過重而苦惱,更不需要為了失敗而哭泣,也不要讓事情來主宰我們,而是要用積極的態度來主導、推動事情往更好的方向進展。

  最後李開復博士認為:成功就是不斷超越自己,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對此我的理解就是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形式不同,成功的意義也不同,不要去在乎世俗的模式,只要自己努力去實現理想,並且每天都在向理想靠近,就是成功。成功的標準並不是單一的,社會給每個人提供了不同的舞台,只要在自己的舞台上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極限,無論是令人矚目還是平凡普通,都是成功。當然,在現實社會中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實現的夢想,我們的理想和現實永遠存在着差距。而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改變心態,調節情緒,改變思考方式,不斷超越自己,努力讓自己的生命充分燃燒,做最好的自己。

  讀完《做最好的自己》,感到其實做好自己並不難。作為一名職業女性,工作經常陷入一種疲勞的狀態,經常會被學生的問題搞得自己覺得很累,我知道這不應該是年輕老師應有的心態,但是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總是會被學生不如意的表現所影響,開始經常抱怨這,抱怨那,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教師這個職業,剛參加工作時的熱情減少了,這種心情影響到我的生活和工作,受李老師的影響,"既然只能當老師,那麼悲悲戚戚是當,高高興興也是當,我當然選擇後者!"

  是啊,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天天開心呢?可是,每天出現的讓人頭疼的事情,讓人頭疼的學生,怎麼能高興得起來呢?我經常想:多想孩子們可愛的地方,盡量把課上好,盡量和他們一起玩兒,這樣孩子們就會越來越愛自己,每天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又怎麼能不高興呢?

  多麼簡單多麼樸素的道理,為什麼我當初就沒想到呢,想想我們在工作學習中難免會與人產生摩擦,如果我們只盯着別人的錯誤,那麼只能讓矛盾越來越激化,但是我們如果想別人的優點,就會使我們很快的冰釋前嫌,問什麼同樣的問題發生在學生與老師的身上就這麼不可調和呢?其實還是緣於"愛",如果我們給學生多點,再多點的愛,對於他們的錯誤我們都用理解之心,包容之心,責任之心看待,而不去苛求他們像成年人那麼懂事,師生關係會不會更和諧一點呢?在眾多的壓力與競爭下,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不論遇上什麼困難都不要氣餒,積極心態戰勝一切困難,一樣可以做到優秀。

  事實證明,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一個最好的自己,都可以做到優秀。我們更不必為自己趕不上別人而太過自責,也不必因為境遇不好而太過感傷,怨天憂人。我們所需要做的,是追隨自己心靈的選擇,不求其他,但求做最好的自己。我們就會變成一個更美好、更大度、更成功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