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王子》有感600字

讀《小王子》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小王子》有感600字 標籤:小王子 100個品德故事

  讀《小王子》有感600字

  李夢怡 雲南衡水實驗中學

  《小王子》是一部講述友情的書。主人公用他那充滿了想象力的語言,把這位想象中的朋友——小王子,寫得栩栩如生。

  在故事中,主人公是一名飛行員,因為飛機出了故障,和有幸和小王子相遇了。“可以給我畫一隻羊嗎?”這是小王子和主人公說的第一句話。主人公有點奇怪,又有點高興,主人公小時候的夢想可不是當一名飛行員哦!而是一名畫家!我記得在書中有一個中間凸起,兩邊平平的末尾的線條還有點翹起來的圖形,沒錯,這就是主人公小時候的畫,主人公拿着這幅畫去問大人們:“你們看!它像什麼?”“一頂帽子。”這是大人們一致的答案。可實際上這是一條蛇,中間凸起的部分是被蛇吞了的大象!受到大人們的種種打擊,畫家的夢想算是破滅了,直到現在,主人公都沒有再畫過畫。主人公把畫好的羊拿給小王子,“不行,這隻羊太大了,我的房子裝不下它。”主人公又重新畫了一隻,“不行,這隻羊都站不起來。”主人公又畫了一隻羊,結果又被退回來了。主人公有點不耐煩了,把重新畫的畫遞給小王子,小王子看着紙上的長方體問作者“我要的羊呢?”“它在這個箱子里呀!”小王子高興極了,“那它餓了我怎麼喂它呢?”“不怕的,我在箱子里畫了草。”小王子又高興地問主人公:“那它會吃麵包嗎?”“會!”原來小王子的家有一種叫猴麵包樹的樹,這種樹如果小時候不鏟掉的話,長大后就會佔掉小王子的整個家園。

  小王子很少說話,主人公好不容易才知道小王子住在一顆小行星上,是後來才來到地球的。飛機上的水終於喝完了,他不得不出去尋找水,小王子的時間到了,他必須回到他的星球上,可是小王子捨不得,他很傷心。後來,它遇到一條毒蛇,“我可以讓你毫無傷痛的離開。”主人公把小王子從毒蛇身邊拉回來,“它會傷到你的。”“時間到了,我必須回去了……”主人公很傷心地和小王子分離了。小王子被毒蛇咬死,回到了他的星球……

  我們的青春就像自己一個人演的一場話劇,守住它!被讓更多的人離開,守住我們彼此珍惜的友誼……

  作者/李夢怡(初022班);指導教師:孫慶華

  《小王子》讀後感

  803班雷茹欣

  星星發亮是為了讓每一個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星星

  ——題記

  他是一個超凡脫俗的仙童,他在自己的星球上與他最喜歡的玫瑰花發生了彆扭,他開始了他的太空遨遊之行,他便是這本書的主人公——小王子。

  小王子是單純的,什麼事情都愛刨根問底;小王子是孤獨的,喜歡一個人在日光斜射的傍晚看着夕陽逐漸落下;小王子是憂傷的,他離開了自己熟悉的星球和她最愛的那朵玫瑰花,開始了一段孤獨的旅程。

  每當我捧起這本書,翻開書頁時,總覺得有一股神秘的力量猶如花香撲面而來,透着淡淡的書墨香氣,不知不覺將我帶入了那段奇妙的旅程。每當我讀起這本書,都不禁為小王子那滲透人心的憂傷而流淚;為小王子純潔而又執着的愛而感動;也為自己那不完美的童年而惋惜。讀完這本書時,只覺得內心的一處彷彿就此觸動,有一絲隱隱的疼,難以輕易言說。

  思念似剪不斷的愁,好不了的咳,就如小王子對於玫瑰花的思念一樣,雖然身處異處卻依然難以忘懷。因為思念,小王子不顧一切回到自己的星球;因為思念,小王子才真正懂得心中的那份愛戀。地球上的玫瑰千千萬萬朵,它們綻放着美麗,但在小王子眼中,他永遠牽挂着的是遠在家鄉的那朵玫瑰,因為在它身上付出的時間和精力使得這朵玫瑰花在小王子心中變得重要,變得獨一無二。

  思念是一種妙不可言的東西,就好像我對小王子的思念一樣。小王子的生命戛然而止,但我對他的思念會在光輝的歲月中翱翔,在天地間縱情馳騁,在我的心中銘記珍藏。不幸能奪走小王子的生命,卻奪不走我的他的思念。

  小王子的故事是哀傷的,他對玫瑰花的愛純潔而又認真,他將傷痛留給了自己,痛的那麼讓人心疼。如果你愛上了一朵花,哪怕它在那觸不可及遙遠的星球,那麼在每個綴滿孤獨與思念的黑夜,望着無邊無際的星空,你也會感覺到甜蜜,就像所有的星星上都好像開着花。

  親愛的小王子,在那個遙遠的地方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讀《小王子》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小王子》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