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

  用了短短的十來天時間,我泛讀了英國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的小說《大衛?科波菲爾》,翻開書頁我與大衛一起體味成長的酸甜苦辣,合上書頁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

  小說的題目叫做“大衛?科波菲爾”,內容不言而喻,講了大衛的坎坷人生。無論是他孤兒時代所遭遇的種種磨難、辛酸,還是他成年後不屈不撓的奮鬥經歷,都令人敬佩。

  從大衛身上我認識到了磨難造就毅力。

  大衛在事業以及家庭上所追求的幸福,在小說的結尾也圓滿實現,誰又能說他來之不易的幸福,也是童年一段辛酸經厲的造就呢?

  由於對母親的思念,年幼的大衛又回到了後父家,然而後父不僅僅常常責罵、打他,甚至剝奪了母親對他關懷和愛撫的權利。母親去世后,後父把不滿10歲的大衛送去當洗刷酒瓶的童工,大衛受盡了無以溫飽的生活。

  童年的辛酸讓大衛學會了忍辱負重,磨鍊了他的意志,這也是他後來執着追求幸福的原因之一吧。

  從大衛身上我認識到了世間有正義。

  大衛的艱辛成長史也塑造了他善良、誠摯、正義、自強不息的精神,恰恰正義這一點,是當今社會眾人所缺少的。

  大衛回到倫敦,在斯本羅律師事務所任見習生,獲悉姨婆的律師威克菲爾落入了詭計多端的希普所設計的陷阱,這令大衛十分憤慨,貝西姨婆瀕臨破產,這時大衛再次遇見他當童工時的房東密考伯,密考伯是希普的秘書,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他最終揭露了希普陷害威克菲爾並導致貝西小姐破產的種種陰謀,在事實面前希普只好認罪。

  大衛?科伯菲爾是正義的,正義的火苗從小在他的胸膛中燃燒。我們現在生存的社會也正是需要有正義感的人。

  從大衛身上我認識到經歷風雨,才能終見彩虹。

  大衛最終成為一名作家,朵拉卻患上了重病,在佩克堤返回澳大利亞前夕便離開了人世,大衛悲痛欲絕,於是便出國散心,後來與安妮斯走到了一起。

  現實生活告訴我們:好人終究會有好報。一個人歷經了風雨,飽受風霜后才會覺得成功是來之不易的。正所謂,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狄更斯的《大衛?科波菲爾》帶我走進了大衛的世界……讓我進一步了解了社會,我想:一部名著便是一次讓自我成熟的機會,一次總結,不僅僅是尋章摘句的記憶,而是一次心靈的梳理,只有不斷的閱讀,才能拓展自身的知識領域,進一步獲得心靈上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大衛科波菲爾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