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這個學期快要結束了,我們學習了很多課文,也明白了很多道理,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輪椅上的霍金》。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被稱為“宇宙之王”的著名科學家霍金在自己完全癱瘓、被長時期禁錮在輪椅上的情況下,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艱難,用常人難以想象的決心和努力,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勇敢頑強地挑戰命運,為科學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以常人不能想象的力量,創造了奇迹。

  我喜歡這篇課文的原因是它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

  雖然命運對霍金十分殘酷,但他身殘志堅,不氣餒,不退縮,不斷地求索,不斷忘我地工作。我們遇到困難時,也不能向命運低頭,而是要勇敢頑強地面對,不能逃避現實。然後向著目標去努力,去奮鬥。生活中,我們要注重自己本分的工作,而不去注重個人的功名得失,看輕榮譽。我們還要學會感恩。我們經常埋怨命運對我們如何不公,對身邊的一切包括自己都不滿意。霍金雖然全身癱瘓,但他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笑對生活和命運,他擁有很多,因為他有一顆感恩的心。其實,慢慢的會發現,我們擁有着很多東西,我們是幸福的。我們有手有腳,健康地活着,不愁吃穿……我們應該為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而感到高興。

  霍金與命運頑強鬥爭,堅持學習和工作,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撰寫出《時間簡史》,不斷探索宇宙的未知世界,取得了重大的研究成果。他還有着一顆感恩的心,樂觀向上,不抱怨命運,是一位非凡的

  科學家。他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讓我受益良多。所以,《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最讓我難忘 。

  by 嵐

  2010冬

您正在瀏覽: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網友評論
《輪椅上的霍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