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

  “寧願自己千般苦,不讓旅客一時難”!這是新浦汽車總站,一批批年輕姑娘組成的“雷鋒車”手們的真實寫照。我讀了《“雷鋒車”的故事》這本書,深受感動。

  感動的是“雷鋒車”手們助人為樂的精神。有一次,青年婦女李菲兒一個人下車買早飯,把3歲的兒子放在座位上,司機沒點人數就把車開走了。“雷鋒車”手們和民警駕車順路追趕,幫她找回兒子。

  感動的是“雷鋒車”手們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周友運夫妻生活不能自理,小女兒周娟學費沒着落。“雷鋒車”手了解了他們家的情況,用200元錢給她交了學費,給她提供了三年的學習用品。後來,她們還常來周娟家幫忙打掃,過節送來肉蛋、糧油......看到“雷鋒車”手們這麼關愛周友運一家,鄰居都誇讚周家有一群好“親戚”,周友運也直說“雷鋒車”手是“救命恩人”!

  感動的是“雷鋒車”手們拾金不昧的品質。還有一次,小莫在汽車上睡著了,把裝有3千元的手提包弄丟了。老莫來到蘇欣汽車站,找到了手提包,錢物完好無損。這個包被“雷鋒車”手拾到並且完璧歸趙。老莫為了表達謝意,當即趕製了一面錦旗,上面印着:雷鋒精神代代相傳,拾金不昧風格高尚。送給讓他們全家感激不已的“雷鋒車”組。

  感動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雷鋒同志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我要學習“雷鋒車”手們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學習她們幾十年如一日,持之以恆的精神,要讓“雷鋒車”精神生生不息、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雷鋒車”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