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紙人》有感

讀《紙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紙人》有感

  四年級三班  尹藝家

  作品講了一個名叫蘇了了的女孩的成長經歷,在小說中作者(殷健靈)刻畫了溫婉大氣的木靈老師和外冷時熱的Y老師,勾動了蘇了了少女情思的L老師,充滿了對青春叛逆和萌動的男孩莫克,和在那坷坷坎坎的青春"小路"上摔了一個大大跤的秋子。

  在女孩到了少女的時候,蘇了了在丹妮的幫助引領和陪伴下,努力泅渡青春之河,經歷了傷痛,終於掙扎到河對岸,完成了情感、心靈、心理方面,一個人生的一次成長。

  歲月是一個永遠開不了的一把"心鎖",努力去尋找人生中的路徑,就能鍬動那心鎖。

  青春就像花朵渴望陽光。像皮膚張開了成千上萬的小嘴,呼吸和嘆息。在暗廢的寂靜中,看不清自己歲月的影子越拉越長。

  人生的坎坷是一些永遠"搞"不完的東西,可是在哪兒倒下,那可說不清。

  命運說不清,就是在心時打了個結,結解不開,命運就失敗!勇敢面對現實,用自己的行動告訴生命,我可以戰勝你,你的刺激不管用,我可以把你打敗,立起新的生活標杆!

  人生傷不起呀,勇敢活下去!讓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精彩,活得快樂!

  教師評語:好棒的多多!老師不禁對你刮目相看!你譜寫了一首"青春"的舞曲,你用自己的清澈的雙眼,極富洞察力的語言,抒發了你對蘇了了的女孩的成長經歷的思考……"勇敢面對現實,用自己的行動告訴生命,我可以戰勝你,你的刺激不管用,我可以把你打敗,立起新的生活標杆!""勇敢活下去!讓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精彩,活得快樂!"

  指導教師:尹倩梅

您正在瀏覽: 讀《紙人》有感
網友評論
讀《紙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