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紀檢監察幹部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紀檢監察幹部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紀檢監察幹部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春晚觀后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做一名黨的忠誠衛士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

  《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僅有薄薄的一百來頁,何以風靡全球?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一口氣讀完全文,讀罷掩卷沉思,感觸頗多。書中主人公羅文中尉在接到任務后,不計個人得失,歷經千難萬險,終於成功地把信送給加西亞,其忠誠敬業的精神令人感動,堅定的執行力令人折服。我想,忠誠、信念和毅力或許就是有效執行最重要的三個因素,也是此書引發世人廣泛關注和思考的核心所在。

  羅文中尉在艱難危險的時刻勇於接受任務,這份勇氣源於對國家的忠誠,對自己神聖使命的忠誠。忠誠是一種責任,凝結在血液里;忠誠是一種義務,沉浸在奉獻里;忠誠還是一種品格,澆注在脊骨里。無論時光如何流逝,這一閃爍在人性中的珍貴品質永遠不會改變。

  作為一名新時期的黨員特別是紀檢監察幹部,必須要有忠誠的品質。“對黨忠誠”是每一個共產黨員入黨時的莊嚴承諾。可以說,“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是黨員幹部的修德之基、立德之本。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對黨忠誠、坦白,嚴守黨的紀律;在工作中不徇私情,不謀私利;在生活中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擋得住誘惑。

  羅文中尉在送信的途中經歷了種種困難,卻始終保持着必勝的信念。正是這份信念引領着羅文中尉和他的兄弟們最終衝破封鎖,把信交給加西亞將軍,為戰爭的最後勝利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沒有理想信念,猶如大廈沒有了基柱,參天大樹沒有了樹根,生活就會失去目標,工作就會失去動力。因此,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時刻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要堅定不移地堅持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和奮鬥目標。

  記得我在檢察院工作的時候,辦理過這樣一宗故意傷害案件:因宅基地糾紛發生口角,被告人在爭吵過程中用鋤頭將被害人打成重傷。被告人是村委會主任,在村裡有一定影響力,多名證人的證言出現反覆,無法形成一致的證據鏈條。為了還原案件真相,我們深入該村調查走訪,挨家挨戶詢問案發情形,但村民或緘口不言,或前後矛盾,數天調查沒有任何收穫。在堅決維護法律公平正義信念的支撐下,我們不斷深入挖掘線索,查找證人,通過鍥而不捨的努力,事件真相逐漸浮出水面,利用權勢向證人施加壓力的村委會主任最終受到應有的懲處。

  耐性與毅力是羅文中尉身上的特點,在踏上險峻的山路時、在遭遇敵人的伏擊時,他身上展現出的是不屈不撓的精神和戰勝困難的勇氣。倘若沒有這種毅力,送信過程中無法想象的艱難早就將他擊垮。“有毅力的人,能從磐石里擠出水滿”。通往成功的道路往往布滿荊棘,坎坷不平,這就需要培養堅強的意志品格,毅力就是工作順利完成的思想保障。

  幾年前,我調入紀委工作。在一次執紀審查工作中,由於違紀人員社會關係網廣,我們受到的壓力也比較大。面對複雜的情況,我們耐心細緻地教育違紀人員家屬,認真查處有關的事實證據。這真是一場毅力與耐性的較量,我身在其中,常常為調查中遇到的困難徹夜難眠,更為每一次的突破而歡欣鼓舞。在這個過程中,我的意志得到了磨鍊,耐力得到了增強。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要擁有“把信送給加西亞”般不屈不撓的精神和毅力,才能讓我們在工作中披荊斬棘,一往無前。把“信”送出去,是時代的召喚,是道德的要求;把“信”送出去,就是要忠於職守、不畏艱難,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信”送出去,就是要恪守信念,全心全意地對待每一項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浙江省台州市三門縣紀委 葉翔)

您正在瀏覽: 紀檢監察幹部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紀檢監察幹部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