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事先做人讀後感

做事先做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事先做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事先做人讀後感

  人生實際就是四個字——“做人、做事”,總是用最完美的方法來完成這四個字,則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所以才有了那麼多成敗之事。只有精通做人的道理,經受做人的歷練,才能胸懷大智、心裝大事,才能通過健全的心智、充沛的精力、正確的行動,求得事業的成功。

  《做事先做人》這本書開篇便指出了先做人後做事的道理,然後分各個章節逐一講解了一些做人和做事的法則、技巧。分時段閱讀完此書後,自己也有所啟發和感受。

  要學做井井有條的人,不厭倦小事。不聚小流,無以成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飯要一口一口地吃,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事情其實也是要一件一件地去完成。做事得有條理,將複雜的任務細分成幾個步驟去完成,按部就班,逐級攻破,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每天定期清理自己的辦公桌,看起來是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正是這一個小習慣,可以讓自己知道哪些是重要和緊急的事情,哪些自己還沒有來得及處理,不至於讓自己丟三落四,在忙碌應付之中可以讓自己工作更加有效率。

  要學會正確評估自我。我們總是習慣於去注視別人,卻很少願意心平氣和地來認識一下自我,能正確評估自己的人就更少了。其實每一個人都不是完人,都會說錯話,做錯事。連聖人都有“吾日三省吾身”,對於我們凡人來說就更加要不時檢視自己才行。留一隻眼看自己,才能對自己做出正確的評估。而能否做出正確的自我評估,也就是通常所說的自我定位是否正確,往往決定了我們自己能取得有怎麼樣的成就。評估過高,則會好高騖遠,評估過低,則會妄自菲保只有清楚知道自己的真正實力,自己該幹什麼,路該往哪兒走就有了方向,就會專註於自己的領域,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要保持熱情與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每個人的人生道路不可能總是一片坦途,總會不時伴有一些溝溝坎坎,這對於每個人都是相同的。但是要區分成功與否,就要看這個人是能夠突破困難還是看到苦難就逃避。不管怎麼樣的困難,始終保持熱情想着怎樣去突破,這樣的人就一定會成功。認為無法突破的人,才會覺得那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其實此書還有很多其他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的地方,在每一章節中都講到了一些比較具體的做人處事技巧和道理,能學之一二我想對我們不無裨益。

您正在瀏覽: 做事先做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事先做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