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讀後感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讀後感

  這本書看上去很厚,讀起來卻飛快,也許是紙張厚的原因吧,每天看過的頁碼捏在手裡很有質感,讓我有那麼點小成就感。

  最近,我常常檢討,到底我是想看書,還是想看完書?最好的狀態當然是專心看書,不在乎什麼時候看完,甚至不在乎記不記得住。可是,我常常就是想要趕快看完它們,一本一本又一本,每天看到書籤往後推了一塊,心裡就美。如果幾天都停留在那幾頁,就有點心慌。

  心裡眼裡都很餓,又覺得機會難得,時間有限,恨不能一目十行,把書里的東西複印到腦子裡。越是心急,就越是吃不了熱豆腐。貪多求快往往會腹瀉,什麼也留不下,還把腸子涮了個乾淨。

  該怎麼樣去調整一下,專心享受讀書的過程呢?

  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太想趕快掌握這種本領了,是心裡的焦慮。眼高手低的人最容易焦慮。唉,那個想把事情做得完美的小孩,我看到你的努力和掙扎了。三十多年了,你一直在幫我,讓我有力量在這個世界上謀一份比較好的生活。儘管有時候跺腳咬牙,我真的很感謝你,我也明白,其實,有時候你也很累,很冤,很煩。讓我們學着平和的在一起吧,學着樂在其中的增長本事,學着順勢而動,對自己說,“yes!yes!yes!”

  70歲的人會幹什麼?不知道我到時候會幹什麼,或者,乾脆活不活得過70歲。薩提亞,70歲的時候寫了這本書。她活了72歲。她死後,和她一起共事的朋友接過接力棒,繼續傳播她的理論。

  國內出版了3本薩提亞撰寫的書,本本都是經典。在家庭治療方面,薩提亞就是一個巨人。

  你說,她在寫這本書的時候,會不會着急?身體衰老,時日不多了,會不會想趕在死神前面,把一輩子摯愛的東西趕快寫下來,傳給後人?她是更享受寫書的過程,還是更想把書寫完?

  我不是她,當然不知道她會怎麼想。從書上看,看不出她有什麼着急,如果不是末了交待自己已經70了,我根本不會想到她那麼老。她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所有人,我們並不是無助的來到這個世界,無用的離開這個世界的。每一個年齡階段都能活出生命的精彩,每一個階段和過程,都能成為一流的完滿的人。

您正在瀏覽: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新家庭如何塑造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