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落花生讀後感

落花生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落花生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落花生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落花生》后,受到了很大的教育。這篇文章是通過一家人收花生時議論花生的好處,並以花生的可貴之處——藏而不露,向人們闡明一個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的確,一個人如果處處想着自己,而不顧別人的利益,那麼他就不會受到大家的尊敬。我們應該做一個對國家對人民有益的人,而不能做有損於國家和他人的人。花生"雖然不好看,可是很有用,不是外表好看而沒有實用的東西。"讀到這裡時,我又想到了自己。

  我有時候在學習上取得了好成績,就興高采烈,甚至驕傲起來。這種思想不正是像文章中所講的桃子、石榴、蘋果那樣,把鮮紅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時時顯露自己嗎?可是花生卻矮矮地長在地上,它的果實深深地埋在地下,即使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出來才能知道。它這種謙遜、樸實,從不張揚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我也要像花生那樣,做一個謙遜、樸實的人,即使取得了成績,也決不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更不能驕傲,還要更加努力。

  《落花生》這篇文章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它將永遠激勵着我虛心學習,不斷前進。

  落花生讀後感(二)

  今天語文課,我們學習了第七課DD《落花生》,這篇課文講了"我們"種在後園的花生收穫了,"我們"在後園的茅亭里過收穫節,並在談花生時悟出了做人的道理: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學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學生也應該像花生一樣,實實在在地做人,不要做外表好看而沒用實用的人。生活如此,學習更是如此。

  在獲得成績時,同學們不要沾沾自喜,整天把成績掛在嘴上,而是要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成績。如果因為有一點成績而停止努力,那就成了老師常說的"不進則退".自己不進步,別人在進步,那還不等於自己在退步?!有的同學沒有比誰的學習好,而是在比誰吃得好,誰穿得好。今天發現他比我穿得好,第一個反應就是"我也想要".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種習慣,見到什麼就想要什麼。這樣的人,只注重外表,不充實自己的內心,就不會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相比之下,不追求表面的榮譽,而是把勞動果實默默地奉獻給別人的人更為可貴,更為被人尊敬。就像訓練運動員的教練,運動員們在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得到了榮譽,這裡面凝聚着教練們的多少心血啊,教練們卻沒有像運動員那樣成為明星,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感到不平;又如製造火箭的科學家們,倍受矚目的是飛上藍天的火箭,而科學家們卻還在默默地工作着,為下一個目標繼續努力。

  所以,我們應該有花生那樣的精神,學習受人尊敬的教練、科學家們,做一個不求表面榮譽,而是默默無聞、努力工作、對國家和別人有用的人。

  落花生讀後感(三)

  落花生這篇課文的作者是許地山寫的,主要講了我們種花生、收花生。然後母親提議過一個收穫節,並為收穫節做了準備。在過收穫節的時候,父親和我們邊吃邊談論花生的好處,揭示了花生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品格。

  課文中說應該像花生一樣,實實在在地做人,不要做外表好看而沒用實用的人。在生活中也經常能看見這樣的人,比如建築工人他們沒有華麗的服飾,沒有高高在上的地位,更沒有做過什麼舉世聞名的事,但是,他們卻靠自己勤勞的雙手蓋起了無數座宏偉的建築,這難道不值得人們讚揚嗎?

  我曾經見過兩位穿着很時髦的阿姨,她們一邊有說有笑地走着,一邊嗑着瓜子,身後是她們隨手丟棄的瓜子皮……見到這種行為真讓人氣憤!路邊的環衛工阿姨看見了,不聲不響地走過去把瓜子皮清理乾淨。我覺得,比起那兩位打扮漂亮卻失去美麗內心的阿姨,不起眼的默默奉獻的環衛工阿姨更值得我們讚賞。那些只注重外表美而不注重內心美的人,難道不是一些只供觀賞的花瓶而已嗎?

  人有美麗的外表固然好,但外表美絕對不能與心靈美相提並論,我認為不圖虛名,默默無聞地奉獻的品格更為可貴,更了不起,更讓人敬佩。讓我們都來做一個不求外表美麗,只求內心純潔和對他人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落花生讀後感
網友評論
落花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