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標籤:正能量 春晚觀后感

  篇一:《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公司組織大家學習了《團隊正能量》一書,我細細的品讀了一番,深受啟發,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此書特別有助於更深入的了解團隊的行為與特徵。

  書中有個專業名詞印象比較深刻的:微觀管理。之前理解,只有專業技術、專業知識最好的人,才是團隊負責人的不二人選,學習了微觀管理的定義及案例,明白還不是這麼一回事,並不一定專業技術最強的人是最適合的團隊領頭人,團隊領頭人是要會分工、講溝通、善激勵,團隊好比複雜的機器,團隊成員是各個零部件,而團隊領頭人就是組裝整個機器的工程師,讓機器高效運轉。

  在國外,有很多人奉行“極客至老”,即用一生的時間追求技術上的突破,這些人可能無暇去深入研究人際關係,他們可能不適合做團隊的領頭人,但他們在團隊里有着舉足輕重的作用,這種現象在國有企業裡面也有,類似於工程師、總工程師、專家這樣的意味。因此,在打造團隊的時候,我們要重視這些人,特別是待遇方面,應該是多角度全方位考量,而不能僅僅以級別的考慮,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領導,也不是整個公司都要是領導,否則,會扼殺一部分團隊成員的勞動積極性,不利於專業性的提高,有損團隊的正能量。

  公司的宏偉藍圖,應分解到各個團隊具體的目標,各個團隊的具體目標應落實到每個成員的職責中,在前行的道路上,團隊負責人應能判斷形勢、了解團隊成員的想法、行為和動力,及時的溝通,善於傾聽,有效解決分歧,讓團隊形成統一的目標、共同的價值理念、專業化的問題處理解決能力、營造輕鬆愉悅和諧的工作氛圍,因此,團隊負責人更多的是引導作用。

  團隊成員應保持積極的心態,積極使人進步,消極使人落後,時間很容易流失,與其消極的度過不如積極的迎接;應具有主動的意識,主動是積極的表現,善於總結自己、分析自己,主動接受新技能的培訓,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應明確個人的目標,將個人的目標與團隊的目標、公司的目標有機統一起來,將個人的事業與公司的事業統一起來;應做有道德的人,秉承先做人、后做事的道德理念,對同事熱心、對家人傾心、對社會有愛心,以熱情洋溢的姿態迎接每一天。

  團隊是一個整體,團隊的進步需要大家共同奮鬥,成就團隊,就是成就每個人的夢想。

  篇二:《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團隊正能量》一書主要從管理者的角度介紹了一支正能量團隊建設的基本要點。包括管理者自身職責的明確,避免成為微觀管理者。對員工的充分信任與正確的授權方法。怎樣在與員工的交流,會議和培訓中傳遞正能量。

  現代管理學在誕生之初,基本的理念是從人都是缺乏自製、懶惰的,強調以規範的流程,嚴格的監管來使員工被動提升工作效率。這一管理理念在當時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隨着工作強度的不斷加強和對產出效率要求的不斷提升,這一理念的弊端逐漸呈現,在實際運用中往往適得其反。

  以此帶來了管理理念的變革,強調通過加強員工的歸屬感,調動員工的主觀能動性而增加效率,事實證明,這樣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運送工作,按照規定的流程將標本等物品送至指定地點外,在工作中難以避免與院方接觸,需要員工發揮其自主作用,才能真正做好工作。怎樣使每一個員工都能代表了公司的規範、要求,這就需要正能量的傳遞。

  本書開章伊始,就提出了對管理者的要求,要求管理者是站在建設一個優秀的團隊,為團隊的發展而努力的人,而不是做一個“私利追逐者”。一個正能量的團隊中,必須每個成員都了解團隊的目標使命。只有每個人都了解了團隊的願景是什麼,才能真正地了解該做什麼。正確的會議流程,正確的培訓方法對正能量的傳達也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在正式地接觸之外,非正式地接觸也對團隊的建設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就要求我們作為管理人員,要在工作之外的其他地方表達出對員工的關注關心。制度用來約束,溫情要靠人來傳達。

  公司的項目綜合管理指導中對員工會議與員工培訓十分強調,我們在日常運作中當然要按照公司的要求執行,但是正確的培訓方式和會議內容傳達不光是通知的傳達和技能的灌輸,更是正能量傳達的最好機會。

  正能量團隊的建設實際上是每個員工主動意識的建設,這就要求管理人員處處關心員工,從建設團隊的目的出發,這樣才能帶出一支高效的隊伍。

您正在瀏覽: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