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師您好讀後感

老師您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師您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老師您好讀後感(一)

  ——殷睿晗

  翻開這本散發著芳香的書,一句話映入眼帘,老師是美的耕耘者,美的傳播者,有了老師愛的滋潤,學生的心靈才會綠草如茵,繁花似錦。在我心中,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含辛茹苦的培養我們成長,這是多麼無私啊!

  《老師您好,我的好老師》這本書記錄了數百名老師感人事迹,集中展示了中國好老師的優秀品質和高貴精神。一代代中國教師,在平凡的崗位上,勤勤懇懇,真誠奉獻,譜寫了一曲曲壯麗的教育頌歌。一茬又一茬春苗,在老師的呵護·關懷和引導下,成長為一批又一批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一代又 一代的接力傳承,才有了祖國今天的快速發展和輝煌成就。

  看完這本書,有兩位老師讓我印象十分深刻,一位 是袁文婷老師,另一位是斯霞老師。四川省什邡市紅白鎮小學袁文婷老師,為搶救學生,身體被生生砸成了兩截,臉部血肉模糊,當她被人們從廢墟里扒出來時,雙手仍然緊緊擁抱着兩個孩子……而她的生命卻永遠定格在26歲,這是另一個故事,發生在30 年前,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小學里正在為三好學生頒獎。王強認為自己成績普通,父母是工人,一定不會有他,正當王強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旁邊的同學居然說有他的名字,叫王強快點去領獎,王強十分激動興沖沖地跑上領獎台,可校長卻問他為什麼上來,王強又委屈又疑惑,為什麼別人都有獎狀,自己卻沒有,反被問呢?隊伍里爆出一陣笑聲,斯霞老師看了王強的樣子,在看看同學們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就知道了,她上前跟校長說明情況,說是自己忘了,結果她卻被校長批評了一頓。王強當上了三好學生,由於沒有獎狀了,老師乾脆把自己的鋼筆送給了王強,王強第一次當上三好學生后,明顯有了改變,人變的自信起來,後來王強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也當了一名教師。偶然,王強聽聞斯霞老師因病去世,不由的想起了當初老師為了自己向校長說謊,傷心起來……

  老師強,則少年強,少年強,則中國強!匯聚億萬青少年的聲音,向我們敬愛的老師,向偉大的築夢人致敬,讓我們發自內心地道一聲:老師您好!

  《老師,您好》讀後感(二)

  四( 3 )班 邱心培

  夜晚漸漸降臨了,但是我卻還沉浸在《老師您好》這本書當中。

  《老師您好》這本書中有許多感人的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一篇叫(漏掉的三好學生)。這是發生在 30 年以前的一個故事。 快放寒假了,南京師範大學附屬小學正在操場上評出 10 位最優秀的三好學生,其中有一個五年級的同學,名叫王強,他想自己的學習成績一般,表現一般,父母又是農民,根本當不上 " 三好學生 ’’ 心裡很難過。但這時同學們突然對着王強說: " 快,校長叫你上去領獎狀啦。 ”” 王強回過神來,別提有多麼高興了,立即跑上了舞台,校長問道: " 你上來幹嘛 "" 我上來領獎呀? " 王強興奮地說。 " 胡鬧,三好學生的名單上根本就沒有你 " 校長生氣地說。這時王強才知道他被同學們給欺騙了,撒腿就想跑。這時斯霞老師緊忙地走過來說道: " 別走,這次三好學生上面有你的呀,只是我一不小心忘記了。校長心想: " 平時一向認真的斯霞老師居然會犯這樣的錯? " 校長尷尬地笑着說: " 不好意思啦,沒有多餘的獎狀可以給你了,只能下次補給你了。 " 不知不覺又過去了 30 年,斯霞老師因病去世了,王強心痛不已。其實他早就知道,當年的三好學生名單上本來就沒有他的名字,是斯霞老師為了維護他的自尊心,讓他沒有放棄,繼續向著夢想進發。

  讀完這則故事,使我明白。老師是您點燃了我心目中的心燈給我溫暖,鼓勵我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讓我對未來充滿了無限期待!是您的呵護、關懷、領着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男孩,成為一個意氣風發的少年!是您展開了智慧的翅膀,讓我們在那知識的海洋里自由奔跑讓我們向著夢想前進。我長大了以後也要做一名合格的老師,把您教給我所有的知識教給更多的學生,讓他們像我一樣在這歡樂的海洋里自由玩耍,愉快成長!

  老師,您捧着一顆心來,卻沒有帶半根草去。您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和知識,謝謝您,老師!

  (指導老師 劉玲)

  老師您好讀後感(三)

  潘昱蓉

  《老師,您好!》是一首讚美老師的詩,詩中的一字一句都包含着學生對老師的濃濃厚愛。

  詩中寫道:"古今中外,哪個人的成長不浸透着教師的心血,地北天南,哪一項創造不蘊含著教師的辛勞。"老師便是我們知識的導遊,指導我們走向新知識的海洋。對於別人來說,教師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工作者,但對於我們學生來講教學便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如果沒有老師,你怎麼可能成為大老闆、領導者,還不是一竅不通,老師們不怕累,不怕苦,就算我們再笨,她們也會全心全意的把我們教懂。我們成長都離不開老師的教導,我們就像剛出土的嫩芽,需要水和肥料我們才能成長,而老師就給了我們足夠的養料。在老師的輔導下,我們漸漸長大,得到的新知識也越來越多,這全都是老師的心血換來的,所以我們以後一定要在老師的教導下認真學習,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能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好讀後感
網友評論
老師您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