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麗莎的眼睛讀後感

愛麗莎的眼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愛麗莎的眼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麗莎的眼睛讀後感

  在此次的讀書活動中,我先後讀了《愛麗莎的眼睛》等好幾本小說,其中由法國作家蒂莫泰·德·豐拜勒創作的,曾獲得國際大獎,被法國電視台評價為是一部歷險小說,也是一部幻想曲,更是一篇保護生態環境的宣言的《愛麗莎的眼睛》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我覺得它給我帶來了精神上的洗禮,是一部難能可貴的心靈《聖經》!

  小說寫的是:托比在廣闊浩瀚的橡樹王國里無憂無慮的成長,他的父親為了保護橡樹的生態環境,拒絕公開一項能源發明的技術秘密,因此被全家流放,繼而被捕入獄,只有托比一人逃離了監獄。托比在光人生活的草原上獲得了新生,但心裡難以抹去失去親人的傷痛,直到大樹上的作家波爾·科楠流落到草原,告訴托比桑和美婭並沒有死,而他心愛的愛麗莎正身處險境,即將成為新一代暴君萊奧·布呂的妻子。托比決心回到大樹,他要拯救桑和美婭,拯救愛麗莎。托比和兩個光人夥伴冒險回到了大樹,幼年逃亡時曾經救過托比的尼爾再一次給了他最有力的幫助,托比隻身冒險,深入喬·密西的樹洞工廠救出了所有被奴役的光人,而愛麗莎也喬裝逃出了萊奧·布呂囚禁她的樹梢鳥巢,回到了巴斯一布翰希。喬·密西囚禁了桑和美婭作為他最後的賭注。托比和愛麗莎一起到樹梢鳥巢救出了桑和美婭,殺死了作惡多端的老虎,了解了自己的身世之謎。大樹重獲新生!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友情和親情帶給人們的溫暖和力量。我對托比印象極深。他匯聚了所有人的特徵,活潑、機靈、勇敢……在最危險的時候,他想到的是自己的父母。為了不讓壞人傷害自己的父親,托比和愛麗莎死也不承認自己認識自己的父親,他們在救自己父母的時候,歷經很多困難,因為有親情的力量他們都挺過來了。人們在做某件事時,往往容易半途而廢,小說中的托比是我的好榜樣。一個人在逆境中一定要堅定目標,相信自己,為了家人,要勇往直前。

  讀完這本書,我還有一種異樣的輕鬆,使我相信了“人性本善”這個道理。在眾多“壞人”里,萊奧·布呂值得一提。愛與恨兩股力量附在他身上。愛麗莎曾經讓他把仇恨的火燒得很旺,但是最終,他找對了方向,為父親報了仇。我們生活當中也有些人,他們曾一時糊塗做壞事,但是事實教育了他們,最終使他們改變了人生觀念,變成了好人。

  讀完這本書,我更對賴以生活的環境有了更清楚的認識,決心要儘力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不要讓我們的家園像書中提到的那棵大樹一樣留下一道陳年傷痕!“愛護環境,人人有責”這句話不能是空談,應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將保護環境當成一種美德。讓我們竭盡全力地保護我們唯一的地球,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讓地球更好地造福於我們人類吧!

您正在瀏覽: 愛麗莎的眼睛讀後感
網友評論
愛麗莎的眼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