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今天是我十歲的生日 ,中午,姑媽來了,她送了我一本書,這本書里有一個故事《海的女兒》。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海底有一群美人魚,美人魚們滿十五歲時候,能到海面上玩耍 。一天,其中一隻美人魚玩耍時看見了一艘輪船被風浪掀翻了,她看到一位王子在掙扎,她就把王子救了起來。後來她喜歡 上了這位王子,可王子早已和別的公主訂了婚,小美人魚只好陪伴王子到結婚那天。可如果小美人魚不能和王子結婚,她就會變成泡沫。

  王子結婚那天,小美人魚的姐姐 給了她一把刀,讓小美人魚殺了王子,那樣她就又可以變回像從前一樣快樂 自由了。可小美人魚不捨得殺害王子,她扔下刀子,自己縱深跳入了大海 ,化成了一片泡沫,可自己的生命 卻沒有死亡,原來,她的善良 感到了上天,她永遠有了一個不會死去的靈魂。

  我想對這個故事中的小美人魚說:你真善良,你為了王子而犧牲自己的生命,我相信,你來生一定會嫁給那個王子,你也會比以前更加善良的,我深深佩服你們的真情,祝願你們這對海底與地上的人能早日結婚。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人要善良,因為善良的人一定會得到好的回報。

  篇二: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這個假期,我看了一個童話故事《海的女兒》它講訴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

  《海的女兒》童話中的主人公生活在海的深處,是一條美人魚。他在海底世界里度過三百多年的歲月,然後化為泡沫,結束了她一生的幸福。她放棄了海里的生活,忍受着痛苦把自己的魚尾變成人腿。後來她救了一位王子喜歡上了他,而那位王子和鄰國的公主結婚了,她希望沒有了。她如果繼續成為海的女兒就要刺死那個王子后,就可以回到她的家人中,回到屬於她自己的世界。但她沒有這樣做,卻自己投入海中化為泡沫。

  我喜歡《海的女兒》。她使我懂得了生命可貴。在任何事前都要有堅強的毅力,勇敢地面對它,在這本書里,我不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還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教育。在生活中我碰到困難時,要像小人魚一樣的堅強的面對。

  在學習上也要像小人魚一樣堅強不懈。

  篇三: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安徒生童話》中《海的女兒》講述一個人魚和人之間的動人故事。讓我最感動的幾段,就是王子和小人魚之間發生的那一幕幕。

  我覺得,小人魚是一條心地非常善良的“美人魚”。因為當她的六個姐姐用自己漂亮的頭髮,從巫婆那換來了一把可以讓小人魚重生的尖刀。只要小人魚把尖刀刺進王子的胸口,讓王子的鮮血滴在她的腳上,那麼她的腳就會立刻變成魚尾巴,她又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活上整整五百年。

  假如是我,我一定不會辜負姐姐們的期望,會把王子殺死。但她並沒有這樣做。因為她知道,假如她把王子給殺掉了,那麼會有另一個人和她一樣痛苦,所以她不忍心下手,更不願下手。小人魚寧可犧牲自己,都不願犧牲別人的幸福。從這可以看出,小人魚的心靈是多麼純真。善良啊! 我不知為這個故事,為那條善良又可憐的小人魚流了多少淚。一個人為了自己所愛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的幸福是多麼的不容易啊!又是多麼的偉大!可我們平時在班中為了一點點小事而斤斤計較,甚至動起武來。當在小人魚面前把自己的心靈抖露出來,是多麼的羞愧啊!

  小人魚,你雖離我那麼遙遠,但我覺得你那麼近,近得貼着我的心,因為你純潔的心靈已讓我與你結下了不解之緣。

  篇四: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一本好書,會讓你感動,會讓你有空靈飄逸感,會讓你百看不厭,會讓你捧腹大笑閱讀作為人類最好的學習方式之一,自有書籍文字伊始,人類就在閱讀中傳承着文化,開啟心智。而一些經典名着的閱讀,更是人類思想文明的精華,值得後人去研究,發現。欄目為您提供以下讀後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海的女兒》讓我深深知道了。小美人魚為了追求人的高潔和不死,甘受種種的痛苦,最終在希望幻滅之時,不惜拋棄生命,去詮釋何為真正的人女兒。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海的女兒在她15歲生日那天救了一位王子,從把他救上岸后,海的女兒海的女兒就喜歡上他了,於是巫婆就給她變出兩隻腳,接着她又愛上了王子,王子也愛上了她,可是到最後王子卻和鄰國的公主結婚了。她也傷心地變成了氣泡。

  我覺得海的女兒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小人魚,因為她只要把她的五個姐姐用頭髮換的寶劍刺中王子的心臟,讓王子的心臟流出的血流到自己的腳上,她就可以變回自己原來的樣子,她還可以回大海再生活三百年,可是她並沒有這樣做,如果她是我的話,我就會毫不猶豫地把那個那個忘恩圖報的王子給殺死,海的女兒真是太善良了。

  這篇童話描寫的環境讓我彷彿置身其中,留連忘返。我非常喜歡小人魚,她的勇敢和無私吸引着我,以後我要多讀幾遍。

您正在瀏覽: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海的女兒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