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孔子的故事》讀後感

《孔子的故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孔子的故事》讀後感

  一頂方帽,長長的鬍鬚,一身簡樸的衣服,這就是偉大的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孔子啊!他從小聰明好學,二十多歲的時候就收徒。他帶着自己的學生周遊列國十四年之久,用自己的智慧和為人折服了人們,度過了重重難關。

  《孔子的故事》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孔子的一生介紹。從這本書中,我看出了孔子的謙虛、大膽、聰明、好學和勤奮。孔子三歲時就喪了父親,十七歲喪了母親,自己只能流入孤僻和冷酷,但是他沒有畏怯生存之危險和艱難,而是更加好學、更加勤奮,不懂就問,這讓我也想起了他的一句名言:“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孔子的謙虛令我最敬佩。在他身上發生的一件事情讓我記憶猶新。

  一天中午,烈日當空,孔子正坐在一輛馬車上趕路,忽然,孔子聽見了兩個孩子的爭論聲,好奇的他走過去一看究竟。“你們好,小朋友。”孔子先打了招呼,“請問你們在爭論些什麼?”“我們在爭論太陽早晨時離我們近還是中午時離我們近!”一個小孩搶先回答。孔子聽到這個問題后,開始認真思考,可想過來想過去,他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便又問了一下兩個孩子:“小朋友,你們說說看你們自己的理由!”“我先說。我認為太陽早上離我們近,因為早晨時的太陽大,所以我認為太陽早晨時離我們近!”個子高一點的小孩說道。“不,我反對。我認為太陽中午的時候離我們近,因為太陽在中午的時候最熱,所以我認為太陽中午的時候離我們近!”個子矮的小孩說道。孔子聽了兩個小孩的話后,仔細想了又想,覺得兩個孩子的話都很有道理,但他自己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於是,他沒有不懂裝懂,而是對兩個孩子說:“兩位小朋友,其實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也不知道!你們讓我回去再想想吧!”……

  孔子就是這樣的謙虛,沒有不懂裝懂,他這樣的好習慣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也正是因此,孔子學到了更多的知識,開闊了眼界,使自己變得更加博學,最終成為了中國古代的偉大教育家、思想家、政治家。

  孔子是中國五千年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他是儒學的奠基者,他的思想中最光輝的一點是“仁”,《孔子的故事》這本書更是對孔子一生品格的讚頌。

您正在瀏覽: 《孔子的故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孔子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