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800字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本書,有《一千零一個願望》、《雙角犀鳥》、《最佳拍檔》等等,每一本書都讓我回味無窮,尤其是《忠犬的背叛》這本書,在讓我傷心難過的同時,也陷入深深的思考。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牧羊犬暴雪悲慘的命運,暴雪的媽媽麗莎是生活在牧場上的優秀牧羊犬,暴雪是麗莎生的第一隻小牧犬,它魯莽、勇猛、活潑,喜歡追隨在媽媽身邊撒嬌,那應該是暴雪一生中最明媚快樂的時光。後來牧工老曹為了讓它成為真正的牧犬,用盡幾乎殘忍的方式訓練它,很快暴雪成為對主人最忠誠的奴才一樣的猛犬,為了保護主人和牲畜,它咬死過毒蛇和金錢豹,也占勝過惡狼,它為主人立下了不少功勞,但在給失去意志的麗莎療傷時,麗莎咬了主人,暴雪不顧親情,為保護主人而咬死了母親,人們無法原諒暴雪的殺母之罪,驅逐了暴雪,暴雪成了野狗,最終流浪在森林中度過悲慘的後半生。

  暴雪的命運,有它自己的原因,它不該為了獲得主人對自己的好感,衝動之下殺死母親,但是牧工老曹在用棍棒、飢餓和蹂躪訓練暴雪的過程中,也把暴雪作為狗的天性給扭曲了,他把暴雪訓練成充滿奴性、暴烈、兇殘的殺手。暴雪一次次的狩獵獵物,我想不僅僅是為了得到主人的表揚和認可,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滿足它被激起的深藏在血液中的野獸的慾望。

  以人類的眼光來看,暴雪犯了十惡不赦的大罪,人們用棍棒追打這個殺母的“逆子”,使暴雪成了叢林野狗,但在暴雪的心中,它只是為了保護主人,它只是向主人表示它的忠誠,可是卻遭到驅逐和獵殺,使它在孤獨、凄涼中度過餘生,也許它到生命的最後也不會明白主人為什麼拋棄了它,這樣結局,人類才是始作俑者。

  這本書讓我明白對待生命一定要慎重,從暴雪的角度來看,它並沒有背叛主人,反而盡最大的努力保護主人,而以人類的道德標準來看,它犯了最大的禁忌,可是這種結果恰恰是人類造成,人的虛偽和狗的忠誠讓我對人性與獸性、忠誠和背叛有了深深的思考。

您正在瀏覽: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忠犬的背叛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