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看感動中國頒獎的觀后感

看感動中國頒獎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看感動中國頒獎的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看感動中國頒獎的觀后感

  “感動中國”節目被媒體譽為“中國人的年度精神史詩”。每一次觀看《感動中國》,感動都會在霎那間匯聚在一起,形成一股無限的力量,強烈地震撼着我的心靈,衝擊着我的每一根神經,直到感動的淚水潸然而下。

  2011年度的頒獎盛典於2月3日晚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堅持12年愛心長征、改變山區麻風病村的台灣愛心人士張平宜。此次當選的“感動中國”人物還有:為新中國核事業作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朱光亞,為官清廉的公安戰線楷模劉金國,為人民群眾奉獻一生的中國共產黨的基層幹部楊善洲,年屆90依然工作在手術台上的醫生吳孟超,在危急時刻奮力救下墜樓嬰兒的“最美媽媽”吳菊萍,紮根高原地區支教的教師夫婦胡忠、謝曉君,靠賣羊肉串資助貧困學生的“草根”慈善家阿里木,從8歲開始伺候癱瘓養母12年的孝順女兒孟佩傑,自小失去雙臂卻創造出生命奇迹的鋼琴師劉偉。走過10年的“感動中國”活動還向以白方禮老人為代表的長年熱心公益事業而未能獲得榮譽稱號的所有愛心人士表示特别致敬。

  《感動中國》讓每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感動,我的心靈也同樣受到震撼和洗禮,感動和淚水之後應該是平靜和思索,我是十三億中的一個普通人,也是一名普通的合同教師,也許我這輩子都做不出讓國人感動的事情,但是我會盡本能來做一些對我身邊人有幫助的事情。我雖然不能像紮根高原地區支教的教師夫婦胡忠、謝曉君那樣為高原付出,但我會全力照顧好我們班的每位幼兒,會在朋友有困難的時候向他伸出援手,會幫助父母做家務減輕他們的負擔,會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捐出微不足到的一點錢。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動着別人,也感動着中國。

  中華民族之所以逐漸富強起來,也是因為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質的中國人。也許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無力去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家庭做些什麼,那時的我們雖不能成為感動中國的人,但一定是個讓中國人感動的人。

  相信每個看了感動中國的人都會有有一種真實的清潔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而同時,走路的腳也更結實一分,就像是一次年度的充電,一個缺點的電池再度內心充實,於是,又可以支撐自己,也希望可以幫助別人。這,正是感動的一種力量......

您正在瀏覽: 看感動中國頒獎的觀后感
網友評論
看感動中國頒獎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