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2011級四班 趙浩男家長

  《木偶奇遇記》是19世紀意大利兒童文學家科洛迪的代表作,被譽為“意大利兒童讀物的傑作”、“意大利兒童讀物中最美的書” 。它敘述的是一個由老木匠雕塑的小木偶皮諾曹如何去學會誠實、勇敢、不自私而成為一個真正男孩的成長過程。貪玩、淘氣的皮諾曹因聽不進忠言,先後經歷了逃學看馬戲,繼而遭狐狸和貓的欺騙,險些丟了性命,雖然得到仙女的搭救,但缺乏自制力的皮諾曹又因為闖禍被農民拉去做了看門狗,逃脫后又在即將成為真正的男孩前和一群不學無術的小流氓們去了“樂土”愚人國。因為長時間的不學習,小皮諾曹變成了驢子,后又葬身鯊魚腹……經歷了一系列奇異的冒險后,皮諾曹學到了做人的很多道理,終於變成了一個真正的男孩。故事生動、充滿幻想、富有教育意義。

  我不知道對孩子來說讀完它會有什麼收穫,只是教育好孩子確實是一件難事,也許是好看好玩,再是明白應該不說謊,要分清好人壞人,知道要工作,要勞動,不要不勞而獲,要學習,做人也要剋制自己,剋制懶惰,剋制自私,會讓愛自己的人傷透了心。而我們成人也受益匪淺。正如書本上的簡介里寫的那樣,每一個孩子都有着善良的心。大人要一次次給他鼓勵,期待,給他信心,不然能不灰心而要放棄了嗎?只要細心呵護,再貧瘠的心靈土壤上都能開出美麗的人性之花。

您正在瀏覽: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木偶奇遇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