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今天,我讀完了《中華美德德故事》這本書,覺得其中《孔子好學不倦》的故事對我啟發特別深。

  這個故事介紹了孔子的學習精神。孔子60歲了,還要拜師學琴,他學琴魚別人不同,別人總是迫不及待地要求學新曲子,往往一首曲子只學兩三天。可是孔子學一首曲子埋頭一練就是十天,明明已經彈熟了還是不肯換新曲子。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孔子不但把曲子練熟了,而且還要通過曲子的旋律老揣摩出曲子的精髓和做曲子的人品、個性、精神甚至外貌。孔子的好學精神,深深地感動了他的老師。

  看到這裡,回頭想想自己,我感到非常慚愧。有一次,我碰到一個難題,怎麼也想不出來該怎麼做。這時,我突然想起參考書上有這題的答案,就不懂裝懂地把答案抄了下來,並交給了老師。第二天,作業發下來,我得了優秀,老師還表揚了我,誇我聰明。可是,現在翻開本子一看,優秀上好像多了一個黑點,這個黑點彷彿在問我:“你弄懂我了嗎?”我越想越覺得難受。今天讀了孔子的故事,讓我又想起了這件事,它提醒我,作為一個學生幹部,在班裡要做好帶頭作用,對待學習不能不懂裝懂,碰到困難要虛心向同學或老師請教。

  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一個道理:學習,是進步的階梯,成功的基石,只有勤學、好學,不弄虛作假才能取得成功。我們現在正是讀書的大好時光,就更應該努力學習,長大後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中華美德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