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簡愛讀後感500字

簡愛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簡愛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簡愛

  簡愛讀後感500字

  六(2)班 卓悅

  星期六早上,閑來無事,我打開抽屜,拿出一本淺綠色封面的書,翻開后,一股淡淡的油墨香味撲鼻而來。這本書名叫《簡愛》,是我8歲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

  《簡愛》的作者是夏洛蒂勃朗特,這是一本以愛情為主題的小說,主要寫了出生於窮牧師家庭的簡愛從小就受盡舅母與表兄妹的欺辱,後來被送進了孤兒院。進入孤兒院后,她還是沒能擺脫悲慘的命運,唯一開心的是結識了新朋友海倫。後來海倫死去,簡離開了孤兒院,成為了一個莊園的僕人,這時她愛上了莊園的主人羅切斯特……最後兩人如願以償,長相廝守。

  在這本書里,使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簡愛這個人物。簡愛是一個心地純潔、善於思考、不甘忍受社會壓迫、用於追求幸福的女性。她在社會底層受盡了磨難,生活遭遇更是令人同情,但她自尊自強。她的一句:“我們是平等的……至少我們通過墳墓,平等地站到上帝面前。”令所有人都為之震撼,深深感受到她的崇高精神與人格魅力。簡愛認為愛情也應該建立在平等的基礎上,並不取決於社會的地位、財富與容貌,只有男女真正愛上對方,才有可能獲得幸福。在這點上,簡愛就表現出了一心渴望幸福的強烈慾望,儘管自己身處僕人地位,但她還是沒有放棄對羅切斯特的追求……

  讀讀《簡愛》吧,相信它一定能使你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