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看了這本書啟發很大,書中強調不論做什麼工作,都要重視小事,關注細節,把小事做細,成也細節,敗也細節,反思這幾年來的教育生活,無處不包蘊着精雕細琢的理念,有時僅僅是一個小小的細節,卻折射出陽光般迷人的璀璨。

  讀後,深深感到:在充滿競爭的今天,如何做好本職工作,關鍵在於是否抓住了一個"小"字。也許太多的人,總不屑一顧事物的細節,就像我們普通人,大量的日子都是在做一些小事。假如每個人能把自己所在的崗位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做到位,就已經很不簡單了。做為教研工作者,談到專業發展,我認為:個人專業發展是一個系統工程,能否承擔起這份責任、這個崗位,是我們深思的一個問題!不是每一個教研員都有發展的機會,在可能的情況下,需要自身不斷地爭取並創造機會,不斷地在自身的崗位上去追尋每一件小事的完美。書中眾多的案例無論從正面還是反面都說明了細節能夠表現整體的完美,同時,也會影響和破壞整體的完美。

  很多小事,一個人能做到,另外的人也能做到,只是做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往往是一些細節上的功夫決定着完成的質量。看不到細節,或者不把細節當回事的人,對工作缺乏認真的態度,對事情只能敷衍了事。這樣的人是無法將工作當成一種樂趣的,而只能是當做一種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在工作中缺乏熱情。而認真做事,將小事做細,並注重在做事的細節中找到機會,從而使自已走上成功之路。就我們自身而言,應該嚴格要求自己,為人師表,嚴於律己,服務於基層。當我們隨手拾起地上的一片紙屑,用我的行動來告訴學生要養成愛護公共衛生的好習慣,打一個理解的手勢,告訴身邊的人要寬以待人。這是潛移默化的教育,這是細節的教育。教師是學生心中的燈塔,教師的一言一行,教師的高尚優雅,教師的風度修養都會對學生產生莫大的影響。在組織學科教研活動中,教研員若沒有做好每一個細節,就不可能保證教研工作的質量。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天下難事,必做於易。有些學生學習好,就認為一切都好,就認為自己高人一等,勝人一籌。從而忽視小節,結果不但沒有提升自己,反而面臨失敗,因為他們還不十分明白,浩瀚的大海是由一滴滴水融匯而成,茂盛的森林是千百顆樹連接而成,驕人的成績更是由無數細小的成功凝聚而成,注重細節的人會認真對待工作,會將小事做細,會注重在做事的細節中找到機會。你可能因為對它的注重而使你抓住很多的機會,從而體現了自身的價值,修復了自己的人生,完善了自己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