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讀後感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讀後感

  這是一篇記十佳好少年張弘的材料。張弘是上海人,幼年時父母就染重病,小張弘從小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8年以來,小張弘以稚嫩的肩膀挑起照顧父母的重擔,以頑強的毅力取得了優秀的學習成績,她的努力,終於給這個陰霾籠罩的家重新帶來了些光明。

  當全家兩位大人都染重病以後,是街道,是武警,是全社會幫助了小張弘,挽救這個家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一有難,全社會都會向你伸出手,幫助你。但這個家庭能重新有了光明仍主要是小張弘,她七歲就學會了洗衣、煮飯。後來,她上學以後每天要1元錢路費,每到星期五,為省下5毛錢,她步行回家,買個熱餅到家以後給媽媽吃!多麼聽話的孩子呀!家庭的困難,無法讓一個孩子屈服,她是多麼的堅強呀!中午的盒飯由一家公司提供,盒飯里有兩個葷菜,小張弘僅吃一個,留一個回家給媽媽吃,以便增加營養。她精心地照顧着媽媽,8年了,一個孩子就這麼堅強的熬過來了,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張弘就成了家裡的“小主人”。

  小張弘雖然家裡困難,但近6年她在班裡沒下過前三名,年年是“三好學生”。她由於買不起書,於是她到書店裡光看不買,時間長了,售貨員把她攆了出去,小張弘就這樣在三家書店之間“打游擊”。一個對知識渴望的孩子,一個值得我們幫助的孩子,在學習和知識的海洋里,她沒有因為家裡困難,而放棄了學習,她仍是那麼認真的學習,她擁有着堅強的意志,頑強的鬥志,她會用她那稚嫩肩膀扛起家的重擔,給家重新帶來了光明。

  我們應該向小張弘學習,在學習生活中堅強意志,迎接挑戰!

  老師評語:乾淨。

您正在瀏覽: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讀後感
網友評論
《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