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一)

  最近,我一直被一個光榮的故事感動着,這個故事的名字叫《祖國啊,我終於回來了》,這個故事主要內容是:錢學森從小就十分愛國,他為了報效祖國,努力學習,當他學有所成的時候,動蕩的社會卻沒有他施展才華的機會,於是,他留學美國。數年之後,他聽說新中國成立了,就義無返顧地要回國,美國人為了不讓他回國,使盡種種手段想要打消他回國的念頭,最終錢學森還是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這個故事使我非常感動,錢學森他不怕敵人的毒打,沒有被巨大的財富誘惑,為了報效偉大的祖國,他義無返顧回國了。錢學森曾對友人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決不能放棄我的祖國".他歸國的決心是多麼堅定,他的這一腔愛國熱情,難道不令人敬佩嗎?相反,像秦檜這種人呢?他背叛了自己的國家,害死了對祖國有功的愛國名將岳飛,至今仍被定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遭千人責罵,萬人唾棄。

  陶行知曾說過:"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那秦檜為什麼會背叛自己的祖國呢?其實,愛國主義原本就是千百年來固定下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就是因為秦檜抵擋不住權利的誘惑,抵擋不住金錢的誘惑,才會背叛自己的祖國。而錢學森對祖國的一腔熱血,是無法用金錢,用權利來收買的的。華羅庚曾說過:"我回國,是要用自己的力量,為祖國做一點事情,並不是為了圖舒服。活着不是為了別的,而是為了祖國。"這句話用來形容錢學森實在是再好不過了。令人心中湧出一種敬意。

  錢學森回國後學以致用,用他的知識研究出了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近程導彈,中近程導彈,使他被譽為"中國導彈之父".成為"主持研製中國洲際導彈的智囊人物。國際技術交流大會上,他被光榮的授予"小羅克偉爾獎章",使這世界上僅有16個獲獎者的名單上第一次出現了中國人的名字。錢學森用他的智慧為中國人爭了氣,也為自己祖國爭了光。 錢學森為國爭光的故事雖然已經讀完了,而他那赤誠的愛國之心卻深深的感染着我,時時鞭策着我。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二)

  當1949年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徐徐升起時,任加利福尼亞工學院超音速實驗室主任錢學森為祖國的新生而高興。他立即決定回國工作,但由於那時侯在美國的中國科學家歸國不易,而錢學森的專長又直接與國防有關,他歷盡艱辛,終於克服種種阻力,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

  錢學森說:"我是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我應該早日回到祖國去,為建設新中國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錢學森都有了,可他卻說,他寧願放棄所有的一切,但就是不能放棄祖國,可見祖國在錢學森的心裡已經遠遠超過了他所擁有的一切。

  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為了挽救民族危亡的張學良。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民族英雄林則徐等等,他們都有着一顆愛國心。

  只有當青少年具有強烈的愛國激情,才會有國防責任感和投身於國防的愛國行為。正因為愛國,才有馬援"好男兒當為國戰死僵場,以馬革裹屍還"的氣概;正因為愛國,才有霍去病"匈奴為滅,何以家為"的壯志;正因為愛國,才有岳飛"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的雄心。古往今來,出於愛國之心而捨生忘死,保衛祖國的英雄,何止千千萬萬!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應該學習錢學森那強烈的愛國熱情和報國之志,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和人民!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
網友評論
《祖國我終於回來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