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忠誠與背叛》讀後感

《忠誠與背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忠誠與背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忠誠與背叛》讀後感

  讀完《忠誠與背叛》,我的心中留下了兩個字——堅守。從書中,我看到了無數個大義凜然的共產黨員前仆後繼,用生命和鮮血捍衛黨的尊嚴和機密,配合武裝鬥爭,沉重地打擊了敵人的反動氣焰。他們堅守着自己內心的信念。正是有他們的堅守,才有共和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和國泰民安!

  革命同志們在獄中相互鼓勵,互相支持,堅信勝利一定會屬於人民,屬於中國共產黨。他們為了堅守信念,在獄中悄悄縫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時刻準備着慶祝勝利。

  江姐,她面對老虎凳、竹籤的威脅,不但沒有被嚇倒,而且大聲呵斥了敵人的卑鄙行徑,深深激勵了監獄中的革命志士,她的至死不忘為祖國革命的頑強精神,使人佩服。

  "小蘿蔔頭",他長着大而有神的眼睛,因為挨餓受凍而顯得又瘦又高,他被獄友們憐愛地叫做"小蘿蔔頭"。他不懼怕敵人,擔負著為獄友們送信的任務。

  許雲峰,面對死亡,作為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着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這是對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面對着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更加堅定革命信念——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這是何等的從容堅強!

  但是,我認為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迹,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無限的敬佩!

  對於當代的教師來說,————說到堅守,可能大家會馬上想到堅守在偏遠山區的鄉村教師們!然而,當我們將堅守的含義再定的寬泛些,將目光再放得近些,放到身邊,作為育英的教師,我們也要堅守教育的信念。

  一、堅守持之以恆的責任心對待工作

  作為育校教師的我們,有教書育人的責任。工作中我們經常遇到挫折。有時,全心全意地付出許多時間,花了很大力氣輔導的同學,學習成績卻一籌莫展。我們都知道“行百里者,半九十”,“再掘一步,便得黃金”的道理,經常教育學生學習上要學會堅持,可有時我們卻沉不住氣了,灰心,失望,讓我們的工作積極性下降,讓我們少了堅持的力量。提高學生的素質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教育不能急於求成。在課堂診斷的一系列的活動中,我們更加堅信搞好教學工作在於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我們必須認真地開展好教育教學工作,嚴格要求每一個學生,用耐心去啟發學生,用愛心去關懷學生,用寬容去理解學生,關心學生的成長和進步,這樣才能搞好教學工作。責任,是教師之本職。

  二、堅守平和寬容的心態對待學生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有着這樣得困惑,自己認真的準備了一節課,上課飽含激情而投入,但學生學習的效果卻偏偏差強人意。在七年級的教學改革中,通過實踐,我知道教學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學生學習每一個新知識點都有一個理解、接受的過程,而且不同的學生接受能力是不一樣的,我會尊重學生的個體差異,允許學生在學習中出現錯誤,允許教學過程出乎教學預設之外。其次,凡事要得之淡然,失之泰然,順其自然,切不可看得太重。以平和寬容的心態去指導學生,學生會更順暢地學習。

  三、堅守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

  心理學研究表明:興趣、愉悅、寬鬆的情緒,對認知具有組織作用。寬鬆、和諧的教學環境,可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使學生主動參與到學習活動中去,迸發出創新的火花。在我和學生們的努力下,七年級12班有一個和諧、寬鬆的環境。首先我將愛心撒播在學生中間,要以和藹可親的態度對待學生,以溫和親切的語言感染學生,以優美的語言調動學生的情感。同時,給以一定的創新時間,這樣,他們就可以獨立閱讀,獨立思考,相互討論,質疑問難,操作,觀察,做練習等。在教學過程中,通過課堂質疑、解疑、創造性的作業設置,學生們生成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新思想。

  紅岩精神就象一面鮮紅的旗幟,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熱血青年為理想和信念奮鬥不息。無數個大義凜然的共產黨員前仆後繼,用生命和鮮血捍衛黨的尊嚴和機密,配合武裝鬥爭,沉重地打擊了敵人的反動氣焰,正是有他們的努力,才有共和國今天的繁榮昌盛和國泰民安!作為教育界的一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發揚新時代的紅岩精神,堅守自己的教育崗位,堅守自己的教育理想,要始終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從教育的實際出發,因時制宜、突出重點,從本職工作做起,從具體工作入手,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立足崗位,不斷提升自己的修養,提升自己的業務水平,為教育事業作出一份貢獻!

您正在瀏覽: 《忠誠與背叛》讀後感
網友評論
《忠誠與背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