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狼國女王》讀後感

《狼國女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狼國女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為狼歡呼——《狼國女王》讀後感

  文/徐高媛

  狼,在我的印象中往往是又兇惡,又殘忍的,可是看了沈石溪老師寫的《狼國女王》一書,狼在我的印象中徹底改變了。狼也有自己無奈的一面,為了生存,不得不去捕殺其他的動物,特別是在冬天,森林中沒有動物出沒的這個季節,狼只能眼巴巴看着積雪而餓的皮包骨頭。

  紫葡萄是一頭母狼,她的丈夫是狼王盔盔,還生下了一窩共5隻小狼,在冬天,眼看着小狼和其他的狼都要被餓死,盔盔去捕殺動物時意外而死,狼王沒了,所有的公狼都看到了希望,因為沒有公狼是不願當狼王的。

  我想:人不可一日無主,狼也不可以一日沒有狼王,為了當狼王,也許公狼會相互殘殺,就像現在的我們,所有人都為自己的學習而努力着,但是現實是殘酷的,也許成績的一分之差就有可能要了你堅定的信念,其實狼和人是一樣的。

  因為紫葡萄冒着生命的危險去捕殺了小鹿,狼群中最年長的母狼朵朵菊在一場狼王之戰拉開帷幕的時候竟然帶頭讓紫葡萄當新一屆的狼王。讓雌性狼當狼王是史上沒有過的事情,紫葡萄就這樣當上了狼王。背負着臣民的瞧不起和公狼的挑逗一次次拿自己的生命來當賭注,為狼群在冬天去取得食物。在公狼掉進泥潭的時候,用尾巴救上了公狼,當一個稱職的女狼王。

  看到這,我不禁為紫葡萄吶喊,為了自己的臣民,她竟然可以去冒險捕捉牛群中的小牛犢,去滿是泥潭的危險地帶捕殺野豬,紫葡萄有非常強的責任心,也許這是人們還比不上的。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母子之愛、夫妻之愛、臣民之愛,在這種種愛中,我感受到了動物世界的美好,善良。也許有時我們看到的是狼捕殺小動物,是兇殘的,但其實這也只是狼群的一種生存方式,只有不斷的去冒險才可以使自己生存下去。狼是非常勇敢,又堅定自己決心的一種動物,是這本《狼國女王》讓我感受到狼世界的種種愛,讓我為狼而歡呼,為紫葡萄這位稱職的狼國女王而歡呼!

  篇二:《狼國女王》讀後感

  余孟菲

  今天我看了《狼國女王》這本書,它講的是一位狼女王的故事。故事中的狼女王叫紫葡萄,她本來是狼王的妻子,可是一次事故讓狼王離開了她。野心勃勃的大公狼們都想當新的狼王,這意味着一場戰爭的發生。如果大公狼都死的死、傷的傷,那帕雅丁狼群就會滅亡。為了讓帕雅丁狼群生存發展,一隻老母狼想出了一個辦法:讓紫葡萄當狼王。讓一隻母狼當狼王,這是多麼不可能的事情呀!沒想到大部分狼都同意,所以紫葡萄當上了狼王,帶着眾狼發生了許多故事……

  讀完了這本書,我驚奇地發現,原來女王也可以這麼厲害!這隻母狼憑藉著母性的力量當上了一個出色的女王。

您正在瀏覽: 《狼國女王》讀後感
網友評論
《狼國女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