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教育哲學書籍讀後感

教育哲學書籍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教育哲學書籍讀後感

  “存在具有絕對的價值,也是一切價值的基礎、依據和目標,這是人存在的絕對性的基本含義。全人類應該共同反對旨在威脅和消滅自己及他人存在的一切自殺、暴力和戰爭行為,將其判定為最不人道的事情。”這是石中英《教育哲學》中《人生與教育》章節中的論述。意思是生命是珍貴的,不管對於他人的生命還是自己的我們都應該去珍惜。

  前段時間的昆明暴力事件,當恐怖分子將手中的刀揮向手無寸鐵的老百姓時,不知道他們可曾想過葬送在他們手中的是一條條寶貴的生命,當一條條鮮活的生命一點一點消失的時候不知道他們心裡有沒有意思不忍,我們無法理解他們為何要做出如此慘無人道的事情。我們很容易看出他們對生命意識的淡薄,將生命當作兒戲,既不尊重他人不尊重這個社會也不尊重自己。

  我們拿馬航失聯事件來看,馬航MH370失聯事件,已經創下了全球歷史上民航飛機失聯最久記錄。時間拖得越久,人們對人命傷亡的擔心越大,對於相關單位的辦事能力與效率也越多質疑,但情況的緊急仍沒能改變馬國政府在事件發生以來的謹慎態度。馬國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雖然一再遭受外國媒體質問馬國政府會否道歉,但他一直到3月19日都不願討論此問題,回應記者也只是強調“現在這個時候還是尋找飛機為重。” 希山3月19日會見記者時還說“乘客、機師和機組人員在沒有任何證據之前,都還是保持清白”,他這一番言辭固然表現得公道正直,可是大家因此還是失望,解讀下來,“這是還在說沒有進展,抑或是不願承認任何進展?”也許是事不關己,也許飛機上沒有自己的親人,又或者還沒有想好萬能的對策,總覺得飛機失聯這件事一直沒有有效率的解決,在這樣的緊急關頭,擺在第一位的不是趕緊想辦法營救乘客,增加生還的可能性,而是在考慮國家榮譽,說出道歉誰要承擔更大的責任。多少家庭因此不再完整,支離破碎。

  不論我們處於什麼樣的立場,都請珍視生命。

您正在瀏覽: 教育哲學書籍讀後感
網友評論
教育哲學書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