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改善學生課堂表現的50個方法讀後感

改善學生課堂表現的50個方法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改善學生課堂表現的50個方法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高效課堂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改善學生課堂表現的50個方法讀後感

  最近一直在讀這本書,感覺這本書和《優秀是教出來的》差不多,都是用簡短的語言告訴我們這些教師在教育學生的過程中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比如熱情地與學生打招呼。對於我們來說,與學生之間的關係直接影響我們平時的教學質量,想要孩子在我們的課堂上踴躍發言,那麼我們就要多在課下做工作。怎麼做呢?相信很多老師都為此頭疼……試想,沃爾瑪的員工都是面帶笑容迎接客戶,我們切身地體會是,對方的微笑會讓我們覺得輕鬆快樂,心情愉悅。那麼我們為什麼不用到我們的教學中呢?每天對自己的學生問聲好,學生也會在接下來的一天中有一個好心情。這種好心情一定也會促使他們好好學習。有很多教師嚴格要求學生見到老師要問好,可是卻從來不給學生回應。這樣就會使學生失望,進而心灰意冷,師生之間的關係也會越來越遠。

  而這種微笑和回應是需要持之以恆的,如果沒有恆心,一段時間就忘之腦後,也不會達到我們想要的效果。我們可以從“早上好”開始,簡單的問候,可以讓學生感到被需要和尊重,學生一定也會有好的表現,因為這簡單的三個字,對於學生來說,不僅僅是一種問候,更是對人的一種肯定,這種肯定可以使人能夠更加自信地投入生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改善學生課堂表現的50個方法讀後感
網友評論
改善學生課堂表現的50個方法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