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這個寒假在父母的陪伴下我讀了《苦兒流浪記》這本書,這本書使我深受教育。他教會了我: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平常的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有人被困難嚇倒了:皺起了眉,嘟起了嘴,有的還哭起了鼻子呢!而有人則勇敢地面對困難,想方設法克服困難,並最終戰勝了困難。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雷米的男孩被養父租給了一個賣藝人,從此開始了他作為流浪小藝人浪跡天涯的生活。在流浪的途中,他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苦難,但他始終抱着堅定的信念,憑藉頑強、堅韌的意志克服了困難,終於找到了親人、朋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這使我學會了笑着面對人生,在困難面前絕不低頭,就像在讀書過程中父母告訴我的:“方法總比困難多,能過得去的困難就不叫困難”

  通過與書中主人公經歷的對比,我了解到了我生活的美好,書中雷米的行為使我深受鼓舞,他不怕困難的精神使我深深的感動,因為同他相比,自己平時在學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真是太小了,可自己面對困難的勇氣,克服困難的決心卻無法同雷米相比。比如學習過程中經常因為困難和厭煩的情緒而偷偷玩耍,因為一次考試不好而心情沮喪,以前爸爸教我學車的時候因為開始的失敗而覺得自己永遠學不會了。這些讓我深感羞愧,也因為這些讓我重新找到了新的榜樣。

  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將向雷米學習,始終懷抱希望,絕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抱着克服困難的決心,努力向前。聽從毛爺爺的號召“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國家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