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精衛填海讀後感

精衛填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精衛填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認定目標,堅持不懈

  ——《精衛填海》讀後感

  連江實小  四年6班   林雨晴

  大家一定都讀過《精衛填海》吧。你們一定覺得精衛力氣很小,大海一望無垠,怎麼可能被填平呢?精衛可不覺得,它立志要以堅韌不拔的毅力把大海填平。

  精衛是太陽神炎帝的小女兒女娃死後的精魂化作的。女娃在一次外出遊玩時,被大海吞沒了,她的靈魂化作了精衛。精衛痛恨無情的大海奪去了自己的生命,她要報仇雪恨,她每天不停地銜一粒小石子扔進大海,想把大海填平。大海嘲笑道:“不自量力的傢伙,算了吧,你就算工作一百萬年,也休想把我填平。”我非常不贊同大海的說法,我覺得,不管是誰,只要認定一個目標,堅持不懈地去做,就會有所成就。這不就給我們樹立榜樣了嗎?這篇文章體現的就是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精衛鍥而不捨的精神,宏偉的志向,受到人們的尊敬。晉代詩人陶淵明在詩中寫道:“精衛銜微木,將以之填滄海”,熱烈讚揚精衛小鳥敢於向大海抗爭的戰鬥精神。

  《精衛填海》使我受益匪淺。讀着讀着,我的眼前浮現出我第一次參加朗誦比賽的情景。那時的我並沒有受到老師與同學們關注。一天,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以為自己犯了什麼錯誤,嚇得出了一身冷汗。沒想到,老師卻親切地對我說:“雨晴,你願意去參加朗誦比賽嗎?”我一下子漲紅了臉:“不!不!不!比我好的同學有很多,您別把名額浪費在我身上。”“不,”老師笑着說,“我相信你,只要你堅持下去,你一定可以讀好。”我被老師的話感動了,於是我接受了老師的任務,天天在家練習朗誦,我的朗誦水平一天比一天有進步。可是,“給”字老念不清楚,總會念成第二聲,怎麼辦,我的腦海里又想起老師的那句話“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嗯,對!我現在一回家就念“給”字這個音。慢慢地,我已經念得很不錯了。比賽那天,我嘴裡一直念着“堅持不懈,永不放棄!”我覺得自己變得強大起來,自信起來,終於,在比賽那天,我聲情並茂的朗誦,打動了在場的老師。我獲得一等獎!起先,我也覺得不可思議。後來,我想明白了,是那句“堅持不懈,永不放棄”,讓我獲得了第一張獎狀。

  在學習和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有精衛填海的精神:不怕困難,永不放棄。只有發揚“精衛填海”的精神,才有可能取得最終的成功;只有對自己有信念,對前景有信心,面對困難,知難而進,不言放棄,才可換取更大的天地、更大的理想空間。鍥而不捨,水必穿石!

您正在瀏覽: 精衛填海讀後感
網友評論
精衛填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